两百多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休养期满回家!望前线人员坚守战胜疫情

大疫战荆州,今日把家还。4月3日早上,200多名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集中休养期满,由各队员所在单位自行安排车辆,到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接走。南都记者获悉,经四次咽拭子核酸检测,该批队员的结果全部呈阴性。

4月3日早上,休养期满即将回家的南方医院医务人员挥手告别。南都记者 陈辉 摄

挥手,拥抱,与战友道别。4月3日,是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难忘的一天,经过14天集中休养,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广东省中医院中医经典科护士刘宇告诉南都记者,回家以后会给5岁的女儿补过生日。“我出征第二天,孩子就生日了。”刘宇说,“我看抖音学习了用电饭煲做蛋糕。”

刘宇说,战疫尚未结束,希望仍在湖北的医护人员坚守再坚守,“我们大后方会源源不断地继续提供帮助。”

即将分离,互相拥抱。南都记者 陈辉 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护士长魏红云告诉南都记者,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陪孩子。她说,目前仍有医护人员持续在武汉战斗,前线人员十分辛苦,在早期经历了巨大的困境,“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地归队”。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潘文松说,打算陪家里人几天,接着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抗疫期间,原来的工作暂停了许久,好多平日的患者都在微信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接诊。”他说。

挥手告别队友,坐上回家的车。南都记者 陈辉 摄

3月20日,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564名医疗队员返回广东。返程前一晚,广东医疗队5名医生、6名护士以及1名院感专家主动请战,南都记者获悉,3月28日,这12名医护人员也回到了广州,入驻休整的酒店。

据了解,待休整期满后,这12名医护人员与家人团聚可期。

4月3日,200多名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休养期满回家,望前线人员战胜疫情。南都记者 陈辉 摄

采写:南都记者 苏海伦

摄影:南都记者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