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怀柔雁栖镇范各庄村为571户租户减租20万

图片
减租20万,这个可以有!日前,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做了一件暖心的事,为村内571名租户减租20万。
雁栖镇范各庄村紧邻怀柔科学城,是科学城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理想租住地。据了解,在该村租房的企业员工有3000多人。今年春节除630人留在村里外,其余租户全部返回原籍过年。
疫情期间,为解决未返怀租户的后顾之忧,范各庄村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号召发出后,不止党员,村民们也积极响应了起来。
“小伍,你不用着急回来,房租我给你免一个月”。春节期间伍浩携家人回老家过年,未能按时返怀复工。房东白玉芹主动联系他,减免了一个月3700元的房租。“3700元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白大姐主动给我减免,我特感动。”伍浩说。
白玉芹家共有6个门脸房及若干间民房对外出租。租户们暂未回村居住。白玉芹主动为他们免除了一个月的房租,合计2万4千多。 “虽然房租收入有所减少,但是却为租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淑玲带头为自家租户减免了2个月房租共计2000元。 党员白俊华共有3个门脸房对外出租,为租户减免了1万元;村民张玉花主动联系两个租户,为他们减免了2100元......截至目前,范各庄村党员、群众共为571名租户减免了租金共计20万元左右。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武文娟 通讯员 王倩
编辑/谭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