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5万左右,注重空间、油耗等,有哪些车可选?

文|凌清 【答网友问】035期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媒体应该有独立的态度,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本文为车宇世界“答网友问”系列,以最真实、客观的态度,为网友解答购车用车问题,不负网友的信任。

车评要有真实、独立的态度,不做应声虫,我是凌清,又到了车宇世界“答网友问”环节。“答网友问”这个栏目,我们承诺有问必答。本期,我们依然选择网友们比较关注的几个话题,作为本篇文章的案例。

【答网友问】马自达昂克赛拉2.0L质雅版落地多少钱?倒车影像有预判吗

答:你好。1.目前这款车在部分地区终端有一定的优惠,具体落地多少钱,建议您咨询当地4S店。不要怕麻烦,多试驾、多比对。

2.倒车影像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其实就相当于视频监控。正常来说,好的倒车影像都会有提前预判路线,帮您模拟出一条路线,从而提醒可能存在的风险。但是,不能过分依赖这个功能,因为目前质量不一,很多倒车影像会存在模糊不清、变形等问题。

昂克赛拉

【答网友问】您好,老师。我家十月份生二孩,现在的12经典福克斯有点小,想换一个15万左右的家用车,考虑安全、空间和油耗。轿车和SUV都可以,谢谢,谢谢。

答:你好。1.根据您的需求,轿车方面,建议考虑下速腾,整体空间表现,满足四口之家没问题,而且安全配置比较丰富,油耗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也可以看看宝来。如果更加在乎油耗,也可以考虑下卡罗拉、轩逸。其中,轩逸这款车空间表现可以,不过它的CVT变速箱不太稳定、耐用性比较差,只是作为备选。

轩逸

2.至于SUV的话,这个级别的车型,合资车选择较少,比如本田缤智、XR-V、探歌,油耗、安全没问题,但是空间可能不太满足,建议实际试驾体验。同样,您可以看下逍客,但是只是作为备选,因为日产的售后不太好,它的CVT变速箱质量问题也存疑。如果驾驶比较佛系,会好一点。自主车选择就多了,但是考虑到燃油经济性,就不给您推荐了。

速腾

【答网友问】老师好,想换一辆六座或者七座的SUV,要空间大的,对油耗要求不大,目前考虑的是六座的凯迪拉克XT6,请问还有其他的建议么?如果没有更好的推荐想降级买日系mpv。

答:你好。1.凯迪拉克XT6的优点在于它确实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而且配置也比较丰富。但是,这款车目前除了您不在乎的油耗问题,还有存在比较多的刹车问题,所以我个人比较保守意见。因为新款车上市时间不足1年,您也可以观望下。

凯迪拉克XT6

2.如果不介意品牌这些,您可以考虑下汉兰达、新胜达,前者整体性能比较稳定,后者性价比很高。至于日系MPV方面,您可以考虑下奥德赛混动。

车宇世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本文拒绝任何形式的抄袭、改编等行为,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