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阳光:全民抗疫,欧美家庭纷纷在窗户上贴出美丽“彩虹”

目前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也许这是一个艰难而阴郁的时代,但也是一个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时代。

据英国《每日星报》4月2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肆虐,人们只能呆在家里,除非有必要原因才能出门。而正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人们注意到,在一些欧美家庭的窗户上悄悄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美丽的“彩虹”。

报道称,在一些疫情国家,人们再也不能出门去看望朋友和家人,警察也有权对超过两个人的聚会处以罚款。如果人们有事外出,也只能独自外出,或与他人同行时需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

当你凝视窗外时,如果偶然发现邻居家的窗户上贴着一幅彩虹画,或者在你可以出门的时候看到这般景象,你会作何感想?

据悉,这一潮流始于意大利,随后在欧美其他国家传播开来,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和西班牙。

那么人们到底是为什么要把彩虹图案贴在窗户上呢?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一个名为“追逐彩虹”的主页写着:“在你们家的窗户上画一幅彩虹吧,这样孩子们在散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彩虹了。”

因此,人们纷纷分享他们的彩虹画作,这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寓意,也是一个让孩子在家接受教育的同时借机发挥创造力的好方法。

简而言之,人们把彩虹图案贴在窗户上,是为了给路人带来善意,让他们高兴起来,同时也象征着和平与希望。它提醒我们,即使现在面临着黑暗,但仍有希望和光明在等待我们。

正如那首歌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编辑:燕子简单说

图源:Daily Star,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