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偶像选秀节目能选出下一个“李宇春”?我看难

近年来,偶像选秀节目可以说全面开花,《创作101》、《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等各种选秀节目层出不穷。
当这些选秀节目办得热火朝天之时,各种黑料一波接着一波,俨然变成了一个大型吃瓜现场,渐渐偏离了偶像选秀的初衷,《青春有你2》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图片
《青春有你2》从官宣再到如今,一直都处于舆论的中心,隔三差五就能看到黑料爆出,观众也从一名欣赏者慢慢转变成一名吃瓜群众。
首先,在官宣时,因为担任节目PD的蔡徐坤没有被放置在海报的C位,引发粉丝的极度不满,纷纷在官博评论区表达抗议。
图片
不过,相比后续出现的风波而言,这仅仅只是一个小风波。
在《青春有你2》选手官宣的同一天,两位选手的名字瞬间出现在热搜榜上。对于这样的一波操作,其实作为观众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选秀节目也需要一两个自带话题的选手来引流。
图片
然而随之而来却是选手的各种黑料。
坐拥千万粉丝的网红林小宅被扒出抄袭,设计师还曾亲自下场质问林小宅。
图片
图片
秦牛正威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她曾因为与吴亦凡传出绯闻闹得满城皆知。
图片
此番,她参加《青春有你2》却被网友嘲讽打脸。在此前曾传出消息说她将参加《青春有你2》,于是便有网友去留言求证,她以“我来告诉你,都不去”的强硬态度否认了。
图片
如今参加一事坐实了,也难怪会遭到网友的嘲讽。
与此同时,有网友还曝出她在参加面试时,不仅没有准备舞蹈,还非常自信地对导演说她自带超大话题,无需准备。
图片
这波操作简直绝了。
另外,参赛的四胞胎“冰清玉洁”也着实令人大开眼界,除了各种骚操作遭网友吐槽,大姐申冰还被坐实插足他人感情,当小三,无疑给这一组合再增添了一抹黑料。
图片
《青春有你2》自播出以来热度居高不下,可每每被送上热搜的却是各种奇葩花边新闻,这完全与节目“励志、努力”的口号背道而驰。
图片
与此同时,观众对扒黑料、吃瓜的热情,也远远超过了对节目本身的热衷程度。
从《超级女声》再到如今的《青春有你2》,在宗旨上大同小异,可在选秀的质量上却令人唏嘘,想要再出一个“李宇春”着实难。
图片
在这一档接着一档的选秀节目中,有多少是凭借着实力一路走来的,又有多少是靠着人设、卖萌、话题一路挤掉实力派选手的?
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这样的做法无疑让很多有实力的人望而却步,让靠流量没实力的人昙花一现,成为资本市场下的牺牲品。
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亦或是偶像选秀节目,有话题引流固然重要,但却不能将其作为主业,摒弃自己的初心,让浮躁的气息充斥全程。
而作为一名选手,在如今流量称王的时代,仅仅只是靠流量靠颜值,总归只是昙花一现,唯有努力打磨自己,提升自己的实力,方可走的长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