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生涯评价虚高+被严重高估?卡特:如果现在退役,我很满意!

日前,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中,老鹰后卫文斯-卡特谈到了自己对于停赛和退役的感想。卡特表示如果本赛季真的结束了,他对自己NBA生涯的结局感到满意,这似乎确认了本赛季后就将退役。
图片
卡特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季表示了满意,他认为,虽然本赛季NBA还不知将如何发展,但即使这是他的最后一季,他也不会感到遗憾。
“如果那是最后一场比赛,那是最后一次投篮,我投进了最后一球,我对此很冷静,我对我职业生涯以及这一切的结局感觉良好。”卡特如此评价自己的谢幕演出。
图片
北京时间3月12日,NBA爵士球员戈贝尔被确诊新冠肺炎,随即NBA就宣布暂停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而与此同时,老鹰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正在进行之中,得知消息后,卡特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出场,并在最后几秒时在三分线外投中一记三分。也就是这一记三分,被卡特称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球。
本赛季,43岁的卡特场均可以得到5.0分2.1篮板。而本赛季他和老鹰队的合同也只是一年256万美元短约,也就是说本赛季后即使卡特不选择退役,也很难有球队再与他签订下一份合约。从卡特的球场表现来说,43岁的老飞人确实该到了退休的年龄。卡特目前在球队中最大的作用就是稳定更衣室和提携年轻球员,老兵终将会凋零。
图片
但卡特以这样的方式告别,确实让球迷感到心酸。在中国球迷眼中,卡特是球迷口口相传的四大分位之一,北卡南麦的佳话已伴随一代球迷将近20年。而在美国球迷和球员眼中,卡特也是NBA的活化石,他在扣篮界的地位仍无人可出其右。
除了匆忙的告别之战,卡特职业生涯22个赛季的荣誉累积非常寒酸。甚至有球迷指出,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四大巨星中,卡特很难和另三位相提并论。职业生涯卡特从未获得总冠军,一次最佳阵容2阵,一次最佳阵容3阵,一次最佳新秀和8次全明星已经是卡特NBA生涯最辉煌的荣誉。以这样的硬荣誉来看,卡特甚至不是一位超级球星。
图片
球迷们还是非常乐意看到卡特在职业生涯末期去一支有条件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但卡特如今已经43岁,没有任何一支有能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去选择签下一位不可能在季后赛出场的球员。
退役后球迷们回忆起卡特,相信还是会首先想起他无数的、伟大的扣篮表演,但这些经典瞬间可以让球迷永久怀念他,但很难让飞人进入名人堂。卡特职业生涯共效力过8支球队,而目前来看,也没有哪一支球队铁定会退役卡特的球衣。
图片
球迷介意的并不完全是卡特匆匆忙忙的谢幕之战,而是职业生涯卡特虽然看似辉煌,却并未留下什么痕迹。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