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专家警告若不立即从中国购买口罩,美国会失去希望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界人士面临着一个残酷的事实:美国迫切需要中国的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之前,美国进口口罩的将近一半由中国生产,在通常情况下,这些口罩的每片价格不到一美元,但由于越来越多的普通美国人要在户外佩戴口罩,口罩就从货架上消失了。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Chad Bown)表示:“中国是这些产品的巨大供应方,而目前美国和全球的需求都大得令人难以置信。”鲍恩称:“因此,如果你不对中国开放,并立即尝试从中国购买这些产品,那么你真的会没有希望。”

报道指出,美国制造商已加快了步伐,3M和霍尼韦尔公司共同将口罩的月产量提高至7000万个,但这远远低于需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正在寻求购买5亿个口罩,以形成战略储备。

鲍恩表示,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的个人防护装备出口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根据鲍恩的计算,中国仍在发挥影响力,因为中国向美国提供了48%的个人防护装备,向欧盟提供了50%的装备。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