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哥哥”做导演怎么样?晚上调到央视看看这部《一诺无悔》

33年前,他是《红楼梦》里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鼻如悬胆,睛若秋波的贾宝玉;33年后,他是在片场着急时发脾气、扣工资、扔道具的欧阳导演。手握两个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六个全国飞天奖,国家一级导演欧阳奋强再次挑战主旋律作品——今晚,由郭广平、何政军、傅淼等领衔主演的31集电视剧《一诺无悔》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
图片
图说:《一诺无悔》海报 官方图
《一诺无悔》改编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讲述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办好一件件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原本“省尾”的政和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的故事。谈到创作初衷,曾经娃娃脸,如今白了头的欧阳奋强说:“时代呼唤这样的作品,观众需要这样的精神食粮,电视工作者有责任去讴歌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图片
图说:欧阳奋强(右一)与剧组人员 网络图
“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这是廖俊波在任政和县委书记时提出的口号,至今仍回响在政和县的山山水水之间。不幸的是,2017年3月,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廖书记的车,4年,36万公里,平均每天250公里。是怎么样一种精神让他每天如此忙碌,却又快乐工作着?”剧中廖俊波的扮演者郭广平在创作中问大家,也在问自己。他谈道:“就像一场足球赛,廖俊波同志踢完了上半场,下半场由我来接棒,通过我们这些扮演者把他的精神传播出去、延续下去。当下正值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图片
图说:欧阳奋强介绍《一诺无悔》 网络图
欧阳奋强还介绍说,《一诺无悔》着眼还原时代楷模的本来面目,以平行的视角展现其日常工作生活,“我们除了展现廖俊波同志带领班子对事业的不懈追求,还刻画了其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柔情与温情,希望能为整部作品增添暖心的温度。”
图片
图说:《一诺无悔》剧照 官方图
《一诺无悔》遵循现实主义创作手法,着力描绘现实生活气息,从摄影、灯光、美术到音乐,都努力追求真实、朴素、自然,拉近观众与剧中角色的距离。(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