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3》的开发者们没能拿到预想中的奖金

图片
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就被老板劫了。
据Take Two二月份的财报显示,《无主之地3》去年的实际销量约在800万套左右,而不久前,它刚刚结束了长达半年的Epic平台独占,正式登陆国内玩家更为熟悉的Steam平台。
图片
从Steam后续给出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它的首周销量,就已经冲到了热销榜前三的位置,可见这款游戏的受欢迎程度。
如此热门的话题游戏,很容易让人产生“开发商肯定赚了不少钱”的想法,但今天,根据最近外媒Kotaku知名记者Jason Schreier 透露的内幕, Gearbox的景况可能并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样美好。
根据Jason从Gearbox多个员工处得到的信息,Gearbox内负责《无主之地》系列的员工最近刚得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公司的相关员工将无法得到原本所承诺的巨额奖金分红。”
“毁灭性的消息”——内部有人如此描述道。
员工们之所以格外看重开发商许诺的分红,正是因为Gearbox内部的薪资向来低于行业内的平均水平,为了弥补这一点,工作室通常以游戏发售后的利润分成来补偿员工。
图片
据悉,在2012年《无主之地2》热卖时,就有不少员工得到了巨额的分红福利,甚至攒够了买房子的钱,而这也是该公司在招聘时经常强调的一点。
而本次的《无主之地3》,Gearbox更是承诺会将40%的游戏利润拿出来以季度奖金的形式回馈给相关员工,部分员工透露这笔奖金高达6位数。
如此丰厚的待遇,对于所有人来说,自然是一剂能安慰自己继续加班的“强心针”。
因为自从2012年《无主之地2》大获成功后,Gearbox一直没有拿出能够媲美前者的作品,时隔多年,续作终于能够再续辉煌,无论是心态还是经济,对于员工们来说都是不小激励。
正因为如此,“分红取消”的通知才会在工作室内部引发骚动。据Jason表示,Gearbox的总裁Randy Pitchford给出的取消理由为“游戏制作成本比预期的更高,且公司内部的销售预测也出现了偏差”,根据Gearbox与2K签订的合同,游戏必须先收回研发的全部预算后,Gearbox才可以从2K拿到利润分成。
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奖金没有了”。据员工透露,对于不满的声音, Randy给出的答复也只有“如果对奖金不满意,欢迎退出”这样冷漠的话语。
前几天,《无主之地3》刚刚发布了最新的DLC内容,这款游戏依旧保有不错的话题度。但它能否像《无主之地2》那样成为改变Gearbox命运的游戏,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