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翻盘彻底无望!杭州亚运也把他“抛弃”,两年前还是家乡名片

北京时间4月3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正式发布,一组名为“江南忆”的机器人可爱亮相,引起了不少国人的关注。在组委会的直播中,像罗雪娟、周迅、韩美林等都一一亮相,不过昔日的“杭州名片”孙杨却全程没有露面,从两年前的亚运代言人,到如今被禁赛,孙杨已经被家乡“抛弃”,也预示着他上诉翻案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2022年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这是中国第三次举办。4月3日,杭州亚运组委会正式发布了吉祥物,吉祥物为一组名为“江南忆”的机器人,分别取名为:琮琮、莲莲、宸宸,样子十分可爱,三位小家伙也向世界发出邀请,杭州亚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

在吉祥物发布的直播镜头中,不少浙江籍名人纷纷亮相,像蛙泳名将罗雪娟、著名演员周迅等都在其中,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昔日的杭州名片孙杨全程没有出现,要知道,两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孙杨与马云、易烊千玺等一起代表杭州,向全亚洲发去了邀请。不过仅仅两年之后,昔日的天之骄子就跌下了神坛,原因就是抗检风波。

2月28日,CAS宣布了对孙杨的判罚,中国游泳一哥被禁赛8年,按照规定,孙杨在30天内还有一次上诉机会,由于特殊情况影响,上诉期限得以顺延,不过从以往案例来看,孙杨翻案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孙杨的职业生涯已经基本走到了尽头。亚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全程没有他的出现,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从昔日的中国游泳一哥,杭州名片,亚运代言人,到如今被家乡“抛弃”,孙杨的成长轨迹令人唏嘘。此前孙杨已经表态要上诉,不知他还能否将不可能变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