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停摆期间仍苦练打动沃格尔 湖人主帅:他像个疯子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联盟陷入停摆状态。停摆前湖人上紧发条正要冲刺,可突然之间,湖人的冲冠历程被迫暂停。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坦言,这种局面是“前所未见的”。

自北京时间3月12日鲁迪-戈贝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NBA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何时复赛仍是未知数。湖人队中有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湖人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权并未对外公布名字。现如今,球员们不仅无法打球,连训练场都不能用,只能自我隔离在家。

“整个世界的运转仿佛都停滞了,”沃格尔感慨,“这是我们从来没见过的人类动态。”

在停摆前,湖人状态正佳,他们在13场比赛中赢了11场,还接连拿下了雄鹿和快船两大强敌。原本湖人没有让球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计划,但在篮网有4人确诊感染后,湖人火速安排了测试,因为3月11日他们跟篮网有过交手。最终,湖人2人确诊感染。

“连我都不知道具体是谁感染,我完全能接受,”沃格尔说。

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次停摆对他们的心态调整是一次巨大考验,因为往年这个时候他们正在准备常规赛末的冲刺,但现在,他们只能留在家里,如果赛季不取消,他们必须得将最好的状态留在6月份以后,而往年那个时间是球员们过暑假的时间。

“现在我们相当于在过暑假,我们需要意识到一点,真正关键的时间段可能在7月或8月,”沃格尔说。

停摆期间,沃格尔给所有弟子都发了一份备忘录,要求他们在停摆期间继续进行训练保持状态。勒布朗-詹姆斯是沃格尔最不需要担心的那个,自己练了几天后,詹姆斯本周已开始跟随其长期训练师麦克-曼西亚斯苦练。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也发过自己的训练视频。

“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了詹姆斯,你能看到他像个疯子一样在训练,”沃格尔说,“不过詹姆斯知道自己在干嘛,他的训练基本都是为了保养身体,这也是我们现在对球员们的要求。”

NBA过去不是没经历过停摆,但这次停摆来得实在突然。停摆前,湖人稳居西部第1位,沃格尔大有希望拿下今年的年度最佳主帅奖。可突然,联盟停摆,比赛是否还恢复,湖人还能否冲冠,各大奖项是否还评选都成了未知数。

沃格尔也非常无奈,他苦笑着开玩笑说:“当初我在魔术执教时,两年前我的球队输掉80%的比赛时停摆怎么不来呢?”

沃格尔指的是2017-18赛季,当时是他执教魔术的第2个赛季,魔术只拿到25胜57负,胜率仅为30.5%。在沃格尔执教生涯,那是他的球队胜率最低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