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将从伊拉克和乌克兰撤出部分军人

据俄塔社4月3日报道,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发消息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加拿大国防部下令撤出部分在伊拉克和乌克兰执行各种任务的加拿大军队。
图片
消息人士称,驻扎在乌克兰西部的200名加拿大军事教官有一大部分将返回加拿大,驻扎在伊拉克的教官将被部分转移至位于科威特的加拿大空军基地。目前还没有关于转移部署的加拿大军人具体人数的消息。
加拿大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CBC,国防部采取的这些行动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
图片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大约有800名加拿大军人部署在中东地区,其中有500名军人派往伊拉克,执行北约军事教官任务,加拿大在2020年11月之前负责指挥这项任务。
自2015年以来,作为加拿大军事训练团任务“Unifier”的一部分,大约有200名加拿大军事教官常驻乌克兰,他们在乌克兰利沃夫州雅沃罗夫训练场培训乌克兰军队的军人和军官。
图片
1月15日,加拿大报告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报告了超过1万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127例,治愈病例超过1600例。加拿大13个地区中有12个地区报告了确诊病例,只有位于北极地带的努纳武特地区目前没有出现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