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变花园 乡村更靓丽 群众喜笑颜 康乐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康乐县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公路沿线绿化亮化美化行动,彻底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对外旅游形象。
图片
在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环境卫生整治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记者看到,帮扶单位和乡村社干部正在对村道两旁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在临康和二级路沿线,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绿化带进行整治,工人们有的弯着身子在清理杂草,有的站在梯子上修剪树枝,有的对高低不平的土地进行整理.......
图片
图片
康乐县八松乡岔路村四社群众胡文强:“县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把房前屋后和道路两边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树木都修剪的整整齐齐,再种上花之后,我们看起来既好看,心情也舒畅。”
图片
康乐县八松乡乡长宋爱伟告诉记者:“因为纳沟村有打造草长沟美丽乡村示范点的成功经验,群众从中也逐渐尝到了甜头,所以在这次环境大整治中,群众们非常配合并积极参与,纷纷支持美丽乡村的发展。”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从3月份开始,康乐县对临康和二级公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杂草清理和行道树涂白。当地园林部门和沿途乡镇每天组织600多人现场施工,出动车辆30多台。
图片
甘肃康业园林负责人何振涛:“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精施工、抓安全的要求,我公司对临康和二级公路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为创建美丽康乐、共建幸福家园加班加点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当记者走进康乐县八丹乡叶素村时,印入眼前的是整洁笔直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小花园、五彩斑斓的风车隧道、热闹非凡的儿童游乐场,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铺展开来。村民们从刚开始的观望,到逐渐理解,再到亲身参与,心生感激。可见,整治乡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在康乐已经蔚然成风。
图片
康乐县八丹乡叶素村6社群众马由奴:“现在我的房前屋后啤特果种上了,草堆、垃圾清理了,如今看起来漂漂亮亮的。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
图片
自环境卫生整治以来,从县级领导、县直和乡镇干部中抽调的152个包抓村组长亲自挂帅,主动出击,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战略,集中财力、精力、人力,整村整片推进,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的自觉性,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步伐,为胭脂三川增添了靓丽颜值。
记 者:冯海红 马芳玲
编 辑:古 乐 张璐婷
责 编:王盛平 主 编:李建芳
监 制:姬 平 总监制:刘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