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高质高效推进建设进度

图片
图片
临大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临大高速建设项目已全线复工,确保关键工程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全力抢工期保进度。
4月1日,记者来到临大高速积石山隧道,只见这里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挖机、运输车等在工地上轰鸣作响,工人忙着进行开挖、出渣等工程作业。据了解该隧道全长1021米,目前已完成320米,隧道工程是整个高速公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临大高速公路共有13座隧道,全长近22公里。自启动复工以来,项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抢抓时机,全力保障建设进度。
图片
中铁十五局临大高速控制标常务副经理 俞巍:“我中铁15局临大控制标在临夏州政府、积石山县政府及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路桥投资公司领导项目办的大力支持下 ,2月15日开始组织人员进场,3月15日全面复工复工,至今隧道开挖60米,我公司目前正加大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争取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2020年的投资计划。”
图片
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50多公里的临大高速公路,这里有13支国内一流的建设队伍在13个标段同时施工,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路基、隧道、路面防护等全部工作均已展开,为今年完成投资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临大高速三标项目 副经理 崔军昌:“目前我项目的隧道、桥梁桩基、涵洞及路基防护施工均已正常,目前我项目到场人员220人,机械设备80余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项目将继续加大人员与机械的投入 ,确保今年计划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铁十七局集团临大高速公路LD05合同段 常务副经理 方叶廷:“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临大高速公路LG05合同段 自今年建设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省公航旅集团 路投公司、临大项目办以及地方政府各部门监理设计等试验检测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 ,所有的工点已经全面复工复产,自复工复产以来,所有的七个工点已经陆续开工,共进入劳务管理人员47人,劳务人员282人,投入施工的机械设备82台套,我们自进场以来,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的推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确保安全零事故、环保零污染,积极抓好施工质量以及进度管理,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打造精品工程。”
图片
临大高速公路工程是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98.38亿元,路线全长 52.505km,临大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为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推我州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记 者: 喇 蕾 樊 星
编 辑:古 乐 张璐婷
责 编:王盛平 主 编:李建芳
监 制:姬 平 总监制:刘永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