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四张清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图片
税务干部开展“入户送政策”活动。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贺国荣 严淞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完善制订“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奖惩清单”四张清单,织密防控网,问责不作为。
根据形势任务与重点工作,该局梳理下发任务清单给各单位,各单位根据任务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将责任明确到人、到岗、到工作各环节。考核部门按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各单位进行考核,形成考核清单。人事和纪检部门根据考核清单结果,对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奖惩问责,形成奖惩清单,并与单位和个人的绩效考核相挂钩。
图片
纳税人扫描二维码进行“非接触式”办税。
一季度,该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持续发力,落实减税降费与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3300万元,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取得无抵押信用贷款4500万元,排除各类风险点217个,干职防范风险意识显著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
“四张清单的推行,建立了常态化的激励奖惩机制,拉开了干部职工之间的考核等次,调动了各层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进而推动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