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啥啥都行,沙雕第一名,歌红人不红的周深终于出圈

总自嘲歌红人不红的周深,终于在新一季的《歌手·当打之年》火出圈了。
上周的竞演,周深以一首《达拉崩吧》成功上了热搜,演唱视频片段在B站的搜索量也居高不下。
点开视频,wuli深深的排面十分惊人
图片
通过这首歌,周深除了继续维持自己“老艺术家”的身份外,更暴露了“二次元老司机”的特质。
作为歌手,周深的履历很国际范儿,毕业于乌克兰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学的是美声专业。
进入乐坛后的周深,空灵的嗓音一直给人很学院派的印象。2014年参加《中国好声音》,周深演唱的《贝加尔湖畔》、《欢颜》,都是优美深情风。
图片
让周深红起来的另一档综艺《声入人心》,更集中体现了他的学院派特质。这档节目本就以高雅音乐为核心,对唱腔的要求更为专业。周深以多首音乐剧选段、古典味道浓厚的电影插曲等迅速展现了自己的嗓音特质。
一首《Memory》,唱到其他选手都陶醉其中。
图片
很快,周深偏中性化,且细腻空灵的嗓音成为各大影视金曲的热邀对象。一首《大鱼海棠》的主题曲《大鱼》,让周深圈粉无数。
周深很明显是有天赋也有技术的选手,去年他就被观众认为是最适合登上《歌手》舞台的歌手之一。
今年,周深终于来到《歌手·当打之年》,一如既往的优美嗓音,让他的演唱片段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即使在《达拉崩吧》这样的神曲里,周深依然轻松展现着自己的技术流,一段high c高音让这首歌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气质。
图片
当然,周深自己也通过这首歌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风格。在这首二次元神曲里,周深还混进了另一首二次元神曲《极乐净土》,并且用各种不同的声线演绎了《达拉崩吧》里的公主、国王、少年、巨龙等角色。
这选曲偏好,这声优气质,妥妥的就是二次元老司机。
图片
持续关注《歌手·当打之年》的话,会发现周深的确很喜欢在节目里改编神曲。
抖音神曲《Monsters》被他唱得婉转深情。
图片
曾轶可的《有可能的夜晚》,被他唱出了电影画面感。
图片
听众喜欢以“唱商”来评判一个歌手,“唱商”高,就意味着对不同歌曲的理解、把握能力高。
周深很明显是一个有“唱商”的人,再与他表面上看起来风格迥异的音乐,他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处理。正如高晓松评价,周深就是“一个人的唱诗班”。
除了唱歌,周深还很惊喜地成为了节目中的搞笑担当。
做起表情包简直信手拈来
图片
图片
他与毛不易的憨憨组合已经有了正式名称:没头脑和不高兴。
图片
看完周深在《歌手·当打之年》的表现,粉丝表示自己的爱豆真是“干啥啥都行,沙雕第一名”。
网友们进一步发掘,发现这其实是个宝藏男孩!沙雕采访一个接一个!
前一秒还在正经采访,后一秒就炫耀起自己会杀猪叫,关键学得还一毛一样。
图片
另一个采访里还模仿过手机震动音。
图片
录制起床铃也是一绝。求周老师出一个沙雕声音模仿合集。
图片
作为一个歌手却因为沙雕行为圈粉,很多人担心周深会不会失落。
而他淡然表示,标签就是认识一个人的途径,他并不在意被冠以怎样的印象。被听众认识,然后来听自己的音乐,就很好了。
如今周深越来越红,相信他真正迎来了自己的“当打之年”。
这样有才又可爱的宝藏boy,谁又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