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市值蒸发近三成,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美东时间周四收盘,迪士尼上涨2.16%,报96.97美元,成交额达13.3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迪士尼公司正在对美国所有业务部门的员工实施无薪休假。该公司表示,目前只有美国员工将暂时无薪休假,但没有透露休假的具体人数。迪士尼在全球拥有超过22.3万名员工。非必要工作人员将从4月19日起无薪休假,这使他们有资格获得最近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中的补偿,迪士尼将继续为员工支付医保。

现在的迪士尼还值不值得继续持有,不妨来看看主流的机构和媒体对迪士尼当前的看法。

一、机构是怎么看的?

古根海姆:受"大流行"特别打击,将迪士尼评级下调至"中性"

古根海姆(Guggenheim)分析师迈克尔·莫里斯(Michael Morris)将迪士尼(DIS)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并指出该公司几乎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受到了"大流行的特别打击"。

Atlantic Equity:将迪士尼评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下调至119美元

正如先前报道的那样,Atlantic Equity分析师汉密尔顿·法伯将迪士尼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153美元下调至119美元。尽管他已经假设公园在整个本财政年度的剩余时间内都将关闭,但他已经"大幅削减"了自己的估计,但由于缺乏新鲜的内容,基本广告向前下降了10%,并且由于缺乏新鲜内容,因此从6月的季度开始增加了帘线切割,Faber他还认为,自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以来,迪士尼的股价下跌了35%左右,该股的跌幅已经过头了。

摩根大通:维持对迪士尼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40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亚历克西娅·夸德拉尼(Alexia Quadrani)仔细研究了迪士尼的可变成本,以及公园重新开放日期的潜在情况,对工作室,媒体网络的影响以及有关迪士尼+在西欧和印度继续推出的增量信息。这位分析师对她的增持评级或140美元的目标价没有改变,她说,她的估计现在反映了以下假设:迪士尼乐园,沃尔特迪斯尼乐园和巴黎迪斯尼乐园将从5月1日之前关闭至6月1日,而她预计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关闭迪士尼将在第三季度末关闭,上海迪士尼将在4月15日重新开放。她预计工作室的票房收入将受到削弱,直到影院可能在6月中旬重新开放为止。她说,迪士尼+仍然是一个亮点,并补充说该服务在西欧成功推出。

摩根士丹利:维持迪士尼"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30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本杰明·斯温伯恩(Benjamin Swinburne)将该公司对迪士尼的目标价格从170美元下调至130美元,并维持其股票"增持"评级。他目前认为,COVID-19大流行使迪斯尼的主题公园,度假村,零售商店,电影展览和现场体育广播在很大程度上关闭或推迟到6月底,从而削减了他对20财年和21财年的每股收益预估。Swinburne告诉投资者,他的基本预期是将在22财年恢复到先前的最高分部营业收入,并"此后保持健康增长"。

瑞士信贷:维持迪士尼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下调至140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道格拉斯·米切尔森(Douglas Mitchelson)将迪士尼的目标价格从15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并维持其优于大盘评级。这位分析师指出,关于体育和好莱坞内容制作何时恢复以及主题公园和剧院重新开放的时间实际上几乎没有可见性,但他假设六月开始。他补充说,不确定的是即将到来的广告下降的深度,尤其是数字广告,本地广告和国际广告,抵消成本的潜力要少得多。

美股研究社:预估收益下降20%,迪士尼未来仍是个谜

据估计迪士尼今年的收益将下降20%左右。投资者不仅需要考虑对业务的短期影响,而且还有许多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未知因素。也就是说,它将持续多长时间,一旦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将处于怎样的经济环境中还是一个谜。

投资者需要权衡股票价格的折让程度,最终决定所有这些短期风险的价格。无论价格如何,那些在恐慌中买进并持有数年的投资者最终都会非常高兴。由于它涉及技术面,让我们看看 DIS 股票是否会再次跌至85美元以下。 如果是这样的话,79美元的低点已经出现。 不过,看看迪士尼能否收回110美元和200周移动平均线。

BMO Capital:维持迪士尼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75美元

BMO Capital分析师丹尼尔·萨蒙(Daniel Salmon)将迪士尼的目标价格提高至175美元,并在其第一季度收益超过预期后维持其跑赢大盘评级,称该公司的迪士尼+订阅人数"轻松"超过了预期,而ESPN +子公司将其预期提高了一倍。这位分析师指出,迪士尼下个月在印度推出的迪士尼+,以及明年葫芦的国际扩张,将继续为该公司的DTC业务增值,并保持该股的发展势头。

富国银行:给予迪士尼"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80美元

富国银行分析师史蒂芬·卡哈尔(Steven Cahall)在发布季度业绩报告后将迪士尼的目标价格从175美元上调至180美元。这位分析师说,自11月初推出Disney +以来,迪斯尼的情绪一直"令人不寒而栗",并补充说,担忧包括过高的次期望,曼达洛时代后的流失风险,电缆剪断,工作室制作以及国际公园。Cahall认为第一季度的结果消除了许多担忧,而最重要的是展示了Disney +未来的强劲表现。他认为,随着迪士尼+的扩张势头不断增强,超过155美元的交易区间将很快成为新的规范。分析师对该股给予"增持"评级。

二、媒体是怎么看的?

证券时报:6000亿市值蒸发!迪士尼"至暗时刻":高管大减薪、乐园全关、电影撤档、举债度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去年12月底,电视网络以及乐园体验仍是迪士尼两大最赚钱的业务板块,收入贡献分别为73.6亿美元、74亿美元、电影娱乐盈利27亿美元及流媒体平台Disney+则亏损18亿美元。

主要业务深受打击,拥有96年历史的迪士尼股价也随之受到重挫。迪士尼股价自2月以来直线下滑,跌幅超1/3。近期虽略有回升,但最新股价仍跌破100美元大关,仅为96.6美元/股。

迪士尼的最新市值已跌至1744亿美元,今年市值已经蒸发超850亿美元(超6000亿人民币)。3月19日,迪士尼发布盈利警告,指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可能引致消费者行为改变,进一步扰乱公司业务。疫情亦令其难预期业务表现,尤其是中短期内。

在此背景下,迪士尼的流媒体迪士尼+成为迪士尼新希望。为了跟Netflix和亚马逊竞逐流媒体市场大哥的地位,迪士尼去年底推出自制内容的串流媒体Disney+。

天风证券分析指出,在流媒体争霸战中迪士尼拥有先发优势、明显的IP壁垒、高性价比套餐、国际化步伐和独树一帜的线上线下体验互动闭环,带来了高于传统同行的估值溢价。但今年能否突破观众数预期是关键。

但是就收入贡献来看,Disney+的贡献还较小,同时内容成本的投入巨大,所在DTCI业务部门在一季度的亏损达到6.9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是1.36亿美元。

红刊财经:"落难公主"迪士尼迎来"抄底"时刻

全球各地的迪士尼纷纷关门(有趣的是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最近开始开放了),电影上映顺延,影响了迪士尼373亿美元的营业额。叠加流媒体预期要到2024年才能盈利,这无疑会让迪士尼今年的业绩雪上加霜,非常难看。

尽管短期营收的负面打击会让迪士尼2020年的净利收入非常难看,但从长期来看影响有限。迪士尼担负600亿美元的债务,但每年的利息支出只有12亿美元。去年迪士尼的经营利润高达151亿美元,覆盖倍数达到12.6倍,无论业绩怎么受到影响,短期支付利息的能力可保无虞,因此短期的打击,对于有志于长持迪士尼的股东来说,或许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

迪士尼用一个世纪累积的优质内容,可能会因其股价下跌而对某些潜在的科技巨头颇显诱人,毕竟如今这个年头,脚本化内容制作成本因为亚马逊、苹果,AT&T的HBO以及奈飞等流媒体的激烈竞争而成本昂贵,如果能通过并购获得已经受到世代观众们认可的廉价优质内容,又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