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交通安保组 为火灾扑救打通绿色通道

“灾情不退,交警不退”。
3月28日,木里县乔瓦镇锄头湾村与项脚乡项脚村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灾情通报后,木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充分整合警力,全体民辅警进入战备状态,分成7个交通安保组奔赴火灾一线开展交通安保工作,为火灾扑救工作打通绿色通道。
图片
3月28日,按照方案,该大队七个安保组分别大队和各中队负责人带队,在项脚乡项脚村、项脚乡友友坪梁子、环城路与项脚乡岔口、木里大桥下麦地检查站、豹子坪岔口、红科至县城路段设立7个临时交通管制点,24小时值守,对所有社会车辆进行管制,引导车辆绕行,为消防车、物资运输车和扑火队员运输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扑火工作顺利进行。但由于火灾发生时正处于春季大风时节,虽然经全体扑火人员的全力奋战,4月1日,受大风影响,火势蔓延至木里县白碉乡。该大队接到命令,迅速调整安保方案,将警力转移至白碉乡,在白碉乡周边道路设立临时管制点,全力保障扑火绿色通道的畅通。
图片
在此次交通安保工作中,全体民辅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风餐露宿、尽职尽责、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
截止目前,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48人次,出动警车54台次,全队民辅警仍然奋战在火灾扑救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线。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金行 通讯员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