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临夏人民广播电视台FM97.3《临夏新闻联播》

图片
图片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赴临夏州广河县、临夏市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大民族工作理念,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总揽全局工作,推动临夏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日,临夏州支援湖北首批6名医护人员在圆满完成医疗护理任务并结束休整后返回临夏。
州上以最高规格、最隆重的礼仪,热烈欢迎英雄回家。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州领导马相忠、马明杰、王正君等出席。
4月2日,州规划委员会会议暨黄河上游临夏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规划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重大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极端重要性,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以超前思维、长远眼光科学编制项目规划,全力加快工作进度,为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4月1日,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州重大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保障州内项目建设如期开工复工,我州出台相关政策,为重大项目建设开辟环境卫生评估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靠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31日,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夏州分行与兰州银行临夏分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合力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4月1日20时至4月2日20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4月2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分县(市、区、旗)疫情风险等级划分和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结合我省目前防控情况,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评估分级,截至4月1日24时,全省89个县市区(含嘉峪关市、兰州新区、甘肃矿区)中,低风险县区89个,无中风险县区,无高风险县区。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编辑:严海容
播音:严海容
制作:徐永红
责编:颜浩
监制:缐德合
总监制:刘永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