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县组织召开重点客货运企业警示教育学习约谈会

4月1日,云南大理祥云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运政管理所等部门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及驾驶培训学校重点运输企业,召开重点运输企业警示教育及集中约谈会。全县28家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和在源头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对重点车辆源头管理、车辆检验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重点运输企业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清零,确保运营安全。
图片
县交通运输局、运政管理所、县应急局等部门领导,结合部门行管职责,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执行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和制度、提升行业群众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强调要求,要求各企业要强化营运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图片
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王绍刚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当前形势做了分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二是各企业要迅速组织安全管理员、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对驾驶人的再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驾驶意识。三是各企业要从车辆和驾驶员、道路隐患、措施及制度等方面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做好痕迹自理的收集并及时上报。
—END—
供稿丨姚光亮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