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渡交警全面细化工作措施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辖区交通事故重点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云南大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大队充分发挥县交安委及交管工作主力军作用,积极联合交通、公路、应急等职能部门,以辖区国省道、县乡农村道路为重点,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窄险要公路的路面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情况、提示警示标志标牌安装情况,以及山区“农家乐”、采摘农场、自然保护区、未开放景点景区通行道路情况进行排查治理,会同各乡镇坚决关停未开放的景点景区通道、自然保护区便道,对不具备机动车道路通行条件的场内道路一律实行禁行管理。

同时,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报请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改善辖区路面环境;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建议,采取临时警示措施加以提醒,由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治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大队采取各中队按照各自辖区加强沿线巡逻、道路实地踏勘等多种措施,对辖区道路进行严密细致的排查,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各乡村道路及便道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联合应急、交通、公路及各乡镇协同联动,对清明节期间农村重点路段墓区集中、车流密集路段进行排查,对各乡镇中短途客运站点、社区、集市周边路面隐患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掌握道路上的车辆实施动态情况,确保隐患排查和交管工作有的放矢、高效推进。

连日来,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和清明节、三月街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在路面管控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加大查处整治力度,保持对各项交通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法守规意识和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队坚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同步推进。

—END—

供稿丨郑鹤源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