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劳务输转不停歇

图片
图片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戴鹏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崇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转移就业和返岗复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劳务输转不停歇,扎实推进富余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就业。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崇信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稳就业、助扶贫职能作用,倾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的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就业增收。
因此,崇信县制定印发了《崇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做好劳务输转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依托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和“一库五名单”信息系统,对全县务工人员信息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排到农村富余劳动力3.8万人,有务工意愿的2.01万人,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多方拓展输转渠道,贵州、苏州、上海、宁夏、内蒙等5省市吸纳崇信县农村劳动力较为集中,外出务工人员主要以从事电子制造、采矿业、建筑业为主。其中“点对点、门对门”向苏州、常州、南京、上海、贵阳等地输送13批20车次433人。引导县内企业、项目主动吸纳本地劳动力,目前已向县内企业项目输送务工人员5396人。
截止3月底,已输转农村劳动力18014人,向县外输转12666人。
图片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邹 磊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梁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