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泸定县有序恢复春季旅游市场

近日,泸定县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在落实好“严格审核,一景一案”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泸定桥景区、杵坭樱桃谷景区方案,恢复对外开放营业。
图片
每到这个季节,红城绿谷,康养泸定都会迎来最佳赏花时节,随着各行各业的有序复工复产,县城周边的农家乐陆续复工开园,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驱车前来赏花、游玩。
图片
在冷碛镇杵坭樱桃谷景区的老宅山莊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疫情期间,游客阿伟及家人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在得知桃花盛开了,农家乐开始营业的消息后,随即组织家人和朋友10余人一起来到老宅山莊,踏青、赏花,感受别具特色的乡韵农家乐,体验田园之乐,尽情享受这久违了的欢畅。
图片
泸定县老宅山庄老板 刘万莉:“复工复产以来,我们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好了人员登记,做好了消毒工作,做好了食品安全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现在桃花也开了,来的客人也多了,我们全力保证每一位客人到我们这边来放心地消费,安心地耍!”
图片
截至目前,杵坭樱桃谷景区已开放了3条赏花路线,120 余家农家乐复工,复工率达 50%,日接待游客5000 余人。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各农家乐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还落实“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片
图片
泸定桥景区划定2处隔离区,每天限制入园4000人,最大入园数不超过40人,并向医务人员和抗疫一线人员免票开放。恢复开放期间,泸定桥景区在景区入口设置了游客体温检测点,配备相应防护物资,实时对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入园游客实行“一人一登一承诺”制度。
记者 泸定融媒中心
编辑 玛兒
责编 文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