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官宣延期至9月举行,会跟广州车展“打架”?

4月3日,延期举办的北京车展终于定下了举办日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宣布,原定于2020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将延期至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举行,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的国内外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的举办时间是2020年9月28日-9月30日。

公告还指出,疫情的传播给世界经济造成全面冲击,在此困难时期,坚定信心提振汽车行业的士气,齐心协力维护世界经济的稳定成为全球汽车同行的共识和信念。“我们相信,2020北京国际车展注定是一届不平凡的展会,它不再仅仅是展示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果、促进各国汽车行业贸易交流的行业盛会和平台,更是见证全球汽车业同仁同舟共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重振行业的重要时刻。”

北京车展官方还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竭诚做好展会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

随着北京车展的延期,国内今年几个大型国际车展都将扎堆在三四季度进行,按照惯例每年8月举办的成都国际车展,时间上将和北京车展极为接近。

作为每年厂商发布新车、承上启下的重点节点——广州车展,若维持在11月开展,那么与北京车展的举办时间只相差一个多月。近年来,北京车展与广州车展在规模与新车发布数量都相当,两大车展扎堆下半年举行,预计也将出现新车扎堆发布的局面。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全球性的重量级车展都受到影响。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只能闭门谢客进行,多个厂商发布也转为线上进行,原定6月份召开的北美车展也将取消。

采写:南都记者 钟键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