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陈坤、靳东、潘粤明……胡八一才是男神收割机吧

时隔一年,潘粤明又回来啦!继《怒晴湘西》后,再战《龙岭迷窟》,从“卸岭魁首”陈玉楼摇身一遍成为“摸金校尉”胡八一。
图片
开播两天,评分8.4分的《龙岭迷窟》无疑是今年最高开分国剧了,无论从剧情铺设、后期制作还是演员的演技上来看,都“质感”十足。
图片
实力派演员潘粤明再挑大梁,饰演胡八一一角,虽然不少剧迷在开播前还在担心窜戏,但在连看六集后纷纷改口“真香”,不禁感叹“是内味儿了!”
图片
作为一个阅历丰富且乐观的,有着自由意志的硬汉,胡一八的身上可以说是有很多“老北京”的特质,潘粤明则清楚的抓住了这个角色的特点,在他诠释的胡一八机智、强悍又有点痞气,北京糙爷们儿气质中参杂着些许沧桑,别有一番味道。
图片
除了潘老师潘粤明之外,还有不少实力演员也曾挑战过这个角色。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靳东饰演胡八一,是大多数人认为最贴近原著的一个。
图片
精绝古城无论是剧情改编还是演员的演绎,都十分遵循原著。靳东本人虽然不是北京人,但演起胡八一来,一口“京片子”却非常地道。
图片
由陈坤扮演胡八一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在初现大银幕时,就引发了不少感叹。
图片
这一版中,胡八一拥有一种的不修边幅的帅气。陈坤的外貌形象和胡八一的糙汉气质相中和,在柔美和锋利中找到了完美平衡点,配上黄渤的诙谐幽默,让这部冒险主题的电影,也能保持轻快的节奏。
图片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中阮经天塑造的胡八一,年轻而帅气。
图片
但相比原著而言,阮经天的胡八一虽然痞气满分,且浑身充满青春感,但却少了点沉稳的意味。整体角色塑造拿捏到位,但一口港台腔的胡八一多少还是会让人有点跳戏。
图片
2015年上映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是所有改编版本中最早和观众见面的。
图片
赵又廷在电影中饰演的胡八一从“摸金校尉”变成了探险队队员。在电影较大的改动下,这版的胡八一显得有点“技能不足”。虽然赵又廷的演技实时在线,但九层妖塔的胡八一却仿佛总是有些过分质朴了。
图片
随着每个故事的进展、内容的变化,胡八一的也在不断的发生着改变。每个演员诠释出的胡八一都各具特色、各有不同,哪个才是你心里“真正的”胡八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