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水上大练兵备战汛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桂阳融媒记者 廖诗卉 何禹军 剪辑 姜姿)为全力做好汛期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近日,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集训。除常规的救生绳、救生艇外,此次训练还使用了新引进的水上动力浮板进行救援。
“营救落水行动训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身穿橙色救生衣的指战员们将15米水域救援抛绳包准确抛向“被救人员”,快速开展岸际救援。“抛绳包的材质是可以在水面上漂浮起来的,我们抛绳的时候应该,尽量地把绳包抛向被救者伸手可以触及的地方。”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龙潭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黎凯元介绍说。
随后,训练模拟了一名群众被困深水域,指战员们立即使用新引进的水上动力浮板,凭借过硬的救援技能,靠近“落水人员”,成功将其救上岸。
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龙潭消防救援站站长丁海龙说:“水上动力浮板自带小型动力源,可以在水中托浮起消防员,减轻消防员体力消耗,从而救助更多被困者。”
此次训练开展了绳索救援、舟艇救援、入水救援等多个救援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指战员的快速反应和水上综合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