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万辆!特斯拉一季度产量创纪录,上海工厂生产创新高

特斯拉生产和交付数量又创新高。

4月3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的产量数据。数据显示,该季特斯拉生产了近10.3万辆电动车,交付了约8.84万辆。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其中,Model 3和Model Y车型共计生产87282辆,交付76200辆;Model S与Model X车型共计生产15390辆,交付12200辆。

相比之下,2019 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7.71万辆电动车,当时特斯拉还在交付上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大量车辆延期到2019年第二季度交付。时隔一年,特斯拉产量同比增长33%,交付的车辆比历史同期生产的车辆还多了近15%。

特斯拉还指出,一季度交付量统计稍微偏向保守,因为特斯拉只在车辆已经真正交至客户手中,并且所有相关文件都已经正确完成之后,才将其计入交付数量。最终的发货数字可能会有0.5%或更多的差异。

特斯拉表示,今年1月以来,特斯拉的最新车型Model Y也开始生产,并于3月份开始交付,进度远超计划。此外,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依然持续创造新高。

特斯拉上海工厂于2020年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是国内最早启动复工复产的大型企业之一。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20年2月,特斯拉中国的新车交付量占全国新能源车总销量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