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触网”的张译,终等来人民网的肯定

由张译、赵子琪、张昊唯、程小蒙、刘冠成、赵今麦、江柏萱等主演的刑侦剧《重生》以超前点播的方式更新完结了。
这剧总的来说剧情全程紧凑高能,并且有多次反转,曾一度以为有内奸,怀疑路局好久,尤其最后抓大BOSS那里我真就觉得是路局泄露的。跟冯潇说话那段觉得可能要吞枪自杀 ,时间那里那个坑以为要等到下季。没想到真的是串吧老板和他儿子把这个坑填了,开始就觉得那父子有问题,果真事情不简单,最后死了其实也不算是坏结局,完成了重生的使命与责任,死亡亦是重生。
图片
首次“触网”的张译再次大放异彩
《重生》是张译首次接触的第一部网剧,这对于曾在荧屏上塑造过无数经典角色的他来说是一个机遇,亦是一个新挑战。这一次,张译再次用演技征服了我们!
很幸运秦驰这个角色让我重新认识了演员张译,不,应该是很幸运遇到演员张译塑造的秦驰,使得迷雾重重的714案件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答案更是一个交代,或许这就是重生的意义。
尤其是从26集开始,剧情的彻底反转让我看到了张译的教科书般的演技!
第26集开始,剧情也变得一改前面的拖沓和水,内容丰富到爆棚,并且解开了全部的谜团。原来秦驰没受伤之前是这样的人,意外也不意外。前后反差之大令人惊叹,这才称得上“重生”呢。
图片
《重生》26集上演了一场前传。所有人穿着夏装,邱处也还活着,在参与另一场针对秦驰父亲的内部审查。
这场戏里秦驰拍路局马屁这一段,真的是太令人惊叹了。这是张译继《绣春刀2》下河摸鱼之后,最传神的一段拍马屁表演了吧。
失忆前的秦驰,和受伤后绷着脸不苟言笑的样子,完全是两张脸。原来他曾经会逢迎、会溜须拍马,此刻和路局长之间上演了一场教科书一般的,官场厚黑学的经典对话:
图片
路局长欲把自己儿子甩给秦驰带,先是一本正经地说官话:该打就打,该骂就骂,以示大公无私。
图片
示意要照顾好自己儿子的小心思秦驰能看不出?赶紧推脱,意思是:我会一视同仁,请领导放心。
图片
而且马屁拍得花样翻新,正话反说:领导,这我可得批评你几句啊~
图片
局长也慢慢听到想要的了,绷不住乐了。但是,他还没有得到他最想要的话,于是他也正话反说:
图片
看看领导的智慧:还是先说官话,你得锻炼他啊,摸爬滚打。
但接下来两句话呢?“让他知道,这行,不是那么好干的。”
表面还是正话,但实际上啥意思,稍微一品就明了吧?老爹护着公子,不想他冒风险,要让他知难而退,给保护起来。
然后你们看这个人精的表情:
图片
“老大,现在也没有外人,我给您汇报汇报。”接着,秦驰说出了最让路局长满意的的一个安排——
还是先捧:小路特别厉害,很适合做沟通统筹工作,所以我把他安排到了内勤和外联,“锻炼锻炼”。
“您要不满意,请批评。”
图片
老路:挺好,满意。
这就是他叫来秦驰聊两句,最终想听到的正确答案。
图片
这还不算完。秦驰拍马屁的最后一个尾声:照这个成长速度,我得跟着他干啊。再看局长笑得,一次完美的对上沟通,不但安抚了领导,也愉快地解决了需求。
这就是这部剧的一大亮点!秦驰的人设在失忆前是多么的圆滑世故,钻营谋利,再到失忆后的回归初心,自责压抑,扎根在内心的痛苦。714之前那个官方嘴脸马屁精,肢体动作表情语气完全是交际达人,跟寡言寡语的秦驰判若两人啊!张译的演技高光就靠这两张皮释放出来了。
图片
张译在重生剧里给了秦驰三个状态,失忆前,第一次醒来后,和第二次昏迷醒来后。从社交障碍到建立了新的社交行为模式,层次感非常强。张译把秦驰,他的恐惧,他难得的笑容,他的眼泪,他每每的伤痛,这些情感都被准确的表达了出来,令人能感到脊背发凉,感到痛苦,有开心,有紧张…
可就这么一部好剧不但口碑平平,就连热度都没能起得来!你说可不可惜~
但俗话说得好,好酒不怕巷子深,那好剧也不怕晚!
4月1日,我们终于等到了主流媒体人民网的安利。这篇安利文里观看标题就很给力——当打之年的张译,“触网”开启“重生”之旅。
图片
文章里面还有一段张译关于《重生》里饰演的秦驰一角的看法与感悟。感觉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人物的理解和塑造也很用心。难怪张译每一次塑造的角色都是那么立体鲜活!活该被安利呀。另外张译是这部剧的艺术总监,不知大家发现了没?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