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司机被困,乐昌消防趟水营救

4月3日清晨6时30分许,韶关乐昌市乐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人电话称长来镇有一名人员驾驶机动车因河水上涨而被困于车内,乐城消防站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灾害现场位于长来镇灵口村灵口幼儿园附近,乐城站指战员在赶赴现场时就遇到了难题,进村的大路已经被上涨的河水全部淹没。面对水域情况不熟悉的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立即下车询问附近群众看还有没有其他的路进村。

经过一番询问确定了还有一条小路能够到达灾害现场,但是由于道路狭窄的原因消防车无法进入,随后作战指挥员下达命令带好抗洪器材以及破拆器材乘坐公安民警的小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一辆蓝色的小汽车被困于道路中央,而道路中央的水已经漫过了小车的车门,时间紧急。随后,指挥员和一名懂水性的消防员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和铁铤步行前进营救被困人员。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从车内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利远勇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