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重生》中再现《士兵突击》台词,网友:太感人!

近日,在张译新剧《重生》中,张译饰演的秦驰对赵今麦饰演的陈蕊说:"你得学会拔掉心里最后一颗草"。

巧合的是,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张译饰演的班长史今也说了这样一句话。他在退伍时,对着他的士兵许三多说:"我走了,能帮你割掉心里边的最后一把草。

《士兵突击》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带给了观众很多的感动,也成就了很多经典的角色。

如张译饰演的班长史今,虽然只存在了几十集剧情,但张译用他精湛的演技,赚取了多少观众的眼泪。

张译非常擅长从小细节去描绘人物,在《士兵突击》中,他饰演的史今被导演康洪雷称为"军中母亲'。因此在人物塑造上,张译饰演的史今说话比较温吞,但一旦涉及到危害自己士兵的利益的事情,他语气就会变得坚决。

而在重生中,张译饰演的秦驰是一个压抑的角色,人物性格沉默寡言,对人冷漠,但张译却能从眼神这个小细节中体现人物内心的挣扎,演绎出了在痛苦中挣扎的秦驰。

张译最初以温暖的史今班长形象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深刻影响,最后在新剧《重生》中,张译演绎了一个与世界格格不入的秦驰,他勇于突破经典影响,用精湛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一个个鲜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