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抗“疫”英雄特殊礼物

图片
4月2日下午,在县文明办和团县委的带领下,巨野县书画院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三名“战疫”英雄刘力新、 邹崇喜、谢清的家中,将书画院的三位特邀画师历时半月之余创作的工笔牡丹画送到英雄们的手中。他们在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激动欣喜之余,无不被画中色彩鲜艳、美不胜收的工笔牡丹画所惊艳。
图片
近年来,巨野工笔画先后亮相青岛上合峰会、上海进博会,惊艳了全世界。工笔牡丹画不仅是雍容华贵的代表,更成了巨野县的一张名片。“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开始准备礼物了。经过再三考虑,也就有牡丹才能配得上这些‘英雄们’。”书画院的志愿者们说。
图片
据介绍,2月10日,巨野县派出呼吸内科医生刘力新、普外科护士谢清、重症医学科护士邹崇喜三位勇士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3月17日,他们从武汉返回济南后,在齐河进行了14天的集中休整。4月1日,家乡人民的翘首期盼下凯旋归来。
图片
另息,三位志愿者均来自巨野县书画院,都是上合青岛峰会大型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的创作画家,其中候福常、吕国亮是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张雪云是山东省美协会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侯福常 记者 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