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或将变身方舱医院 容纳10000名病患

东京奥运会被延期一年,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承载了11000多运动员的运动员村也有望变成方舱医院,接收大约10000名新冠患者。

东京奥运村包含了24栋建筑,在夏季奥运会期间,将成为1.1万名运动员在东京临时的“家”,而之后的残奥会,将有大约4400名选手入住。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原计划于7月14日开村。不过由于东京奥运会被延迟至2021年,这一计划也随之搁浅。

仍在建设的奥运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确认称,运动员村被考虑作为方舱医院之一。“(它)是其中一个选择,但是运动员村还没完工。”小池百合子说道,“我们这两天一直在讨论可能性。”她还表示,另外一种可能是东京市政府可能会购买一家酒店来承载病人。

此前,小池百合子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她已经向东京奥组委提出请求,希望将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集中至东京奥运村。

据日本卫生部报道,日本现在大概有3300例新冠患者,其中包括74例死亡。周四,东京一天新增了97例。官方也在寻找更多床位来安置病人。

仍在建设的奥运村

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的5600个单位将翻新并发售。目前其中已经有1000个单位已经售出。

该公寓原定于2023年开始入住,每套公寓的价格在40.7万英镑和163万英镑之间。

运动员村是10家大型公司和东京市政府联合开发。该项目名称为Harumi Flag,开发商包括三井不动产住宅,野村房地产开发和住友不动产。

奥运村的“纸板床”

负责运营该项目的组织表示,有关将该物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病床的提议是一种猜测,并补充说开发商还没有从市政府方面得到相关消息。

东京奥运组织者还将面临延期带来的挑战,以确保运动员村和40个运动场馆能为延期到明年夏天的奥运会做准备。

根据估计,奥运会推迟的费用将在16.3亿英镑至48.9亿英镑之间,其中大部分费用将由日本纳税人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