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准妈妈医院待产染上新冠,坚持生下健康宝宝几小时后离世

据《镜报》4月3日报道,乌克兰一名准妈妈到医院待产却被传染上新冠肺炎,在孩子出生短短几小时后就不幸身亡。

36岁的加利纳(Galina)于3月10日被送往医院待产,当时她还是一个健康的准妈妈,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孩子的诞生。

然而,在医院等待孩子出生的19天里,加利纳却出现了一些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3月29日,她的病情开始恶化,出现了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检测,加利纳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当天晚上,加利纳生下了一个2.5公斤重的健康女婴,宝宝目前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阴性,并且还将接受持续的医学监测。

加利纳的病情却在生下孩子后变得非常危急,她立刻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但仍然在几小时后身亡。加利纳濒临死亡时,医生曾允许她的亲人们进入她的病房,向她告别。

加利纳的亲人奥克萨纳·斯塔塞维奇(Oksana Stasevich)认为她是在医院感染了新冠肺炎,并声称医院其他患者和医务人员都表现出了新冠肺炎症状。

她表示:“加利纳和另外两名发烧的妇女在同一间病房里住了几天,这家医院的一名医生告诉我,大约三周前该医院的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而且这些医生都没有防护装备,一位医生甚至没有戴医用口罩。我百分百确信加利纳是在医院被感染的。”

当地市政府证实,在加利纳进入待产中心的前一天,确实有两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肺炎,几天前,还有另一名助产士也被确诊。

据当地媒体报道,与此事件有关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将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