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错失扣篮冠军引出乔丹往事,“这回这个够大只了吗?”

202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尽管戈登在最后一扣中飞跃了当今NBA第一长人塔科-法尔,但他仍第3次和扣篮冠军擦肩而过,这一结果也引起了诸多争议。《SLAM》杂志记者Russ Bengston撰文替戈登叫屈,并由此想起了33年前乔丹的一桩趣事。

这是发生在乔丹生涯早期的一桩趣事。在1987客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乔丹隔扣了约翰-斯托克顿,场边一位爵士球迷,一直都有说法是时任爵士老板拉里-米勒,顿时暴跳如雷。他冲着乔丹大喊,让乔丹有本事找个和自己身高相当的球员去扣。

接下来一回合,乔丹又隔扣了2.11米的中锋Melvin Turpin,并回敬了一句:“这回这个够大只了吗?”

而在看到2020年扣篮大赛上,前面几扣都取得50分的阿隆-戈登为了击败热火侧翼摇摆人小德里克-琼斯,而被迫使出绝招时,这一往事又浮现在脑海中。当时几乎用尽浑身解数的戈登找来NBA现役最高球员、身高2.26米的凯尔特人中锋塔科-法尔。

如果说乔丹当初的问题没有答案的话,那么此番戈登成功飞跃法尔“够大只了吗?”,却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指戈登仍未能获得扣篮冠军)。但尽管如此,这记扣篮仍旧精彩绝伦。(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