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排联投票选出世界排坛梦之队:朱婷高票入选,接应位置属于博斯

北京时间4月3日讯:虽然最近受到疫情影响,各种大大小小的体育赛事,基本都处于停滞状态,就连一向以水平高,影响大,在球迷当中非常有口碑和上座率的女排欧冠,也早就停止了赛程。意大利女排作为欧洲的一支劲旅,甚至做出即使世联赛恢复,今年也不会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决定,可见这次疫情,对于欧洲排球的影响超过了亚洲。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欧排联并没有因为欧洲各国排球联赛的暂停,以及欧冠联赛的终止而让排联相关人员完全空闲下来,他们在近期,发起了一个投票选出世界排坛梦之队的活动。

结果,作为中国女排当家球星,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以及2019年世界杯冠军成员,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朱婷,凭借自己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良好表现,以及在瓦基弗银行效力时,在土耳其女排联赛、欧冠联赛的出色发挥,成为最终的最佳主攻获得者之一,并在所有进入梦之队的球员当中,得票第一,得票率高达88%。接近九成的得票率足以证明朱婷在世界排坛范围内都得到了高度认可。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套投票选出的世界排坛梦之队的人员组成。朱婷、罗宾逊;泽赫拉、艾达;奥杰年洛维奇、博斯科维奇以及德吉纳罗。主攻位置,几乎是上个赛季瓦基弗银行队的主攻位置翻版,由朱婷和罗宾逊一起领衔。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大家还是非常认同更为全面型的攻手,而且在全面的基础上,也很希望主攻位置的两名球员,一个进攻方面更为强势,另一个保障能力要十分突出。基本上就是在后排能当自由人用,在前排还要有明确的强攻度轮能力。尽管罗宾逊的得票率和朱婷相差明显,仅为37%。但这也明显可以反衬出,在主攻位置,朱婷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其他球员和她相比,明显受认可的程度要差出一个档次。

副攻位置,和主攻位置有些相似,泽赫拉同样是来自土耳其女排联赛,也同样出自瓦基弗银行。只不过,她在瓦基弗银行的搭配,来自塞尔维亚的拉西奇,在土耳其女排老将,同时也是球队队长艾达-艾尔丹姆复出之后,没能入围女排梦之队。泽赫拉拿到了57%的得票率,艾达则收获48%的得率。

二传位置,同样没有悬念。虽然人称苦瓜姐的奥杰年诺维奇已经36岁,推迟到明年举办的奥运会,更是会让我们看到37岁的她的身影。但是显然,在欧锦赛的赛场上,她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让队友在与欧洲诸多顶级强队的较量当中,打出多点开花的进攻。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她从俄罗斯联赛,转移到土超联赛,效力于瓦基弗银行队期间,同样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年轻的哈克也因为奥杰年诺维奇的存在,一点点向着世界顶级接应的行列迈进。

可能在很多球迷眼里,艾格努和博斯科维奇只是风格不同,很难在实力上分出高低上下。但是显然,在欧排联发起的梦之队评选当中,艾格努是不讨喜的一方。博斯科维奇还是凭借着54%的得票率,证明着她才是世界第一接应。相信可能大家不选艾格努,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艾格努的稳定性不够,得分多,失误也多。成艾格努,败也艾格努,意大利女排的战绩现在和塞尔维亚女排相比,主要的差距就是稳定性,而这也几乎成了艾格努和博斯科维奇之间的差距。

自由人位置,其实和主攻位置一样,是没有太大争议的。德吉纳罗虽然是在欧洲风格的球队里,但是却比亚洲风格的球队当中的自由人,还善于一传和保障,技术细腻程度很高,并且她的传球可以和二传位置的队友相比。这就让她很难在同一位置上,找到竞争对手。而现在在世界各国球迷的眼里,德吉纳罗也成为唯一可以和艾格努处于同一档次的意大利女排球员。另外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在这个最佳评选当中,袁心玥排在中国所有能参选球员的第二位。这也足以说明,现在在欧洲排球从业者,以及球迷的眼里,袁心玥的实力也得到了认可。她和朱婷一样,正一步步从职业生涯的高峰,走向更高峰。愿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朱婷可以继续进入梦之队,并争取蝉联MVP,给广大支持者带来新的惊喜。朱婷,加油。中国女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