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一女子在医院待产时感染新冠病毒,生产后去世,所幸宝宝身体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乌克兰一名为加琳娜(Galina)的女性在当地一家医院产下女儿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据报道,加琳娜今年36岁。3月10日她住进了伊万诺·弗兰克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一家医院,等待宝宝的出生。虽然她患有高血压和肥胖症,但住院时一切正常,并无感染新冠病毒的迹象。

3月29日,加琳娜的情况急转直下。她开始发起高烧,并出现了呼吸短促的症状,血氧含量也明显低于常人。这些症状与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极为相似。于是医院给她做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就在同一天,她产下了一名重为2.5千克的女婴。在加琳娜生下孩子后,医院立刻开始了抢救她的行动。可是这一切都于事无补,这位年轻的妈妈还没来得及抱抱自己的孩子,就离开了人世。

加琳娜的亲人奥克萨那(Oksana Stasevich)认为,加琳娜肯定是在住院期间感染上新冠病毒的。她表示,和加琳娜住在同一间病房的另外两名女性有发烧迹象。而且医生也跟她说过,医院的工作人员中也有人检测为阳性。她还说她看到医护人员根本都没有穿防护服。

事后政府表示,在加琳娜住进医院的头一天,医院里有两名医护人员感染,而她所在的产科,几天前也有一名助产士确诊。

值得庆幸的是,加琳娜的女儿并未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十分健康。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