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75打大前!1米83打中锋?这才是NBA真正的死亡五小

北京时间4月3日,自由球员小托马斯在个人ins上晒出与内特-罗宾逊的合影,并配上了一句歌词:“我希望能再长高一点,我希望能成为一名球手。”

这条状态很快引发共鸣,多位小个球员纷纷留言评论。1米78的巴里亚发了一个“强壮”的表情;1米83的小黑豆布鲁克斯发问:“谁更高一些?”1米76的CBA新疆队外援菲尔德表示:“这张照片中蕴藏着许多励志的故事。”

小托马斯和内特-罗宾逊的身高都是1米75,有球迷表示这5个人要是组成一套先发,那才是真正的“死亡五小”啊!教主掐指一算,他们里面最高的小黑豆岂不是要打中锋?塔克:终于有比我矮的中锋了……

同为NBA中小个子球员的代表,这已经不是小托马斯头回致敬内特了。3月30日,他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段内特高中时期的比赛集锦,并评论道:“最好的运动员之一。”

小个球员想要在弱肉强食的NBA中生存,必须付出更多的汗水。小托马斯之前在与球迷互动时坦言:“作为一名小个后卫,必须时刻让人感觉你很特别。他们不会给小个后卫太多机会,所以当机会出现时,一定要抓住。”

本赛季小托马斯场均得到12.2分1.7板3.7助,41.3%的三分命中率创生涯新高,但还是被奇才交易至快船随后被裁。谈及现状他说:“快船想要马库斯-莫里斯,而我只是交易中的添头。他们并不需要我,所以我就被裁了。”

“事实上,本赛季我为奇才首发出战了40场,打得也不错。后来球队轮换发生了变化,我失去了机会。现在我依然在期待,是否有一支季后赛球队需要我;或者说,有任何一支球队暂时需要我。”

过去三年,小托马斯总共更换了6支球队!他从全明星球员、MVP前五候选人,沦落到四处流浪、无人问津。如果时光能倒流,小托马斯一定会接受安吉当年4年70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不管怎么说,小托马斯曾激励过无数热爱篮球的人。右下角点亮在看,祝福他还能重返NB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