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降到史上最低,越来越多的声音公开质疑足协!

最近中国足协的“烦心事”是一件接着一件,先是大批俱乐部集体退出,给新上任的足协领导班子一个下马威;然后又遇到了天津天海这档子事,足协处理了几个月也没有眉目,惹得传言四起;现在中乙递补中甲的资格又被外界质疑,足协公信力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一系列的事情发生之后,由于足协处理方式不当,他们的权威可以说已经降到了史上最低。
图片
天海不服
天津天海的问题算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自从权健集团倒台之后,这支俱乐部就成为了足协的眼中钉肉中刺,生怕天津天海“辱没”了中国足球的名声,于是开始针对。上个赛季先是把天津天海搞成了一支“国足集训队”,但没想到如此情况下天津天海还保级成功了。本赛季足协变本加厉,想直接拒绝承认天津天海的中超资格,已经先后3次拒绝了天津天海的报名。
图片
天津天海肯定是不服的,足协说天津天海“欠薪”,但是球员们都表示工资照常发放,没有异议;然后足协说天津天海没有赞助,谁知道俱乐部来了一招“零转让”招来了万通集团;最后足协没有办法,只能说天津天海已经过了转让期限,这下子天津天海的球员们纷纷不干了,一纸“血书”发给了足协,表示要依法保护天津天海的中超资格。
图片
东吴不服
原本天津天海“不服管教”的事情就让足协头疼得很,但没想到中国足坛又冒出了第二支“天海”,那就是来自于中乙的苏州东吴。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中甲俱乐部一下子解散了3支,需要从中乙挑出3支补上缺口,但选中的3支俱乐部之中却没有苏州东吴,要知道苏州东吴可是中乙递补中甲的第1顺位,而足协给出的理由则是苏州东吴曾经有过“欠薪”的行为。
图片
对于足协的无端指责,苏州东吴当然不服气了,他们表示俱乐部已经提交的2019赛季工资确认表就是证据,而且苏州东吴的赞助商协鑫集团表示会给俱乐部筹备一个亿的资金,让苏州东吴放心踢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天津天海是球员们站出来发声,而苏州东吴确实球迷们站出来为俱乐部主持正义,他们表示希望足协能够公平公正对待递补中甲名额的事情。
图片
随着越来越多的声音公开质疑足协,也在另一方面说明了足协的权威公信力正在一步步的下降,可能已经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足协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做事风格,恐怕会引起更多的不满和指责。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最权威部门,理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如此才能让俱乐部、球员、球迷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