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又跳槽了!

[爱卡汽车 汽车文化 原创]

2020年是个神奇的年份,一场疫情,让短短的7天假期变成了不知道何时是头的Plus版,与此同时,也让很多人意识到“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所有人在这时候都不敢轻易离职。不过还是有胆子大的,比如汽车圈的知名设计师Kevin Rice,这不,刚刚在奇瑞任了16个月的首席设计师,现在又宣布离开。离职后他将加入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出任首席创意官一职。

虽然至今奇瑞官方也没有给出回应,但宾尼法利纳已经发布了信息。其实这都不重要,这些并不影响我们对Kevin Rice的好奇心,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实在是太精彩了。20年的从业经验,在欧宝、福特、宝马、马自达、奇瑞等多家车企任过职,并且在任职期间都设计出了非常优秀的作品,今天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那些Kevin Rice的高光时刻。

Kevin Rice从小热爱汽车设计,1986年毕业于汽车设计专业闻名世界的考文垂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欧宝、福特、宝马、马自达等世界主流大厂,还曾在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工作室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过,拥有着非常丰富的汽车设计经验,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设计师。

在他的履历中,最出彩的成就无疑是在马自达取得的。1995年前后,Kevin Rice第一次加入马自达,大名鼎鼎的转子发动机对开车门Coupe——RX8便是由Kevin Rice主导设计的。

2000年Kevin Rice离开马自达,加入宝马,一直到2013年,Kevin Rice在宝马参与了BMW 3系(2011款)和4系(2013款)等产品的外饰设计。

2013年Kevin Rice又重返马自达任欧洲设计总监,我们所熟知的马自达“魂动设计”就有他的一份功劳,这对马自达外饰设计起到了核心推动作用。之后更是推出了MX-5、CX-3、KOERU越、RX Vision和MX5-RF等车型。其中MX-5还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产品设计类最佳设计)。

2018年10月1日,这位在全球多家车企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汽车设计师正式加入奇瑞汽车,担任奇瑞汽车造型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设计师,主要负责奇瑞全球乘用车产品的设计工作。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就是由Kevin Rice掌舵,在其主导设计工作期间,奇瑞汽车在车型设计方面发生了较大改变。

从星途LX Concept概念车的亮相,到2019年上海车展E-IUV概念车的发布,极简的造型引领了星途品牌未来几年的设计方向。

后来星途第一台量产车TXL的正式上市,以及之后的星途LX,星途的“智·感美学”这一理念的设计精髓已经从早期的概念展示全面进化到最终量产的状态。将智能科技与视觉艺术深度融合,同时让设计传达丰富的情感,表现出更有想象空间的现代之美。

其次,Kevin Rice任职期间更多工作对现款车型进行升级改造。新款瑞虎3、瑞虎5、艾瑞泽GX、瑞虎8都有他主导设计的影子,例如摒弃传统三段式前脸设计,增加中网面积以营造力量的视觉观感等造型元素。

2020年正好是宾尼法利纳成立90周年,在这样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宾尼法利纳挖来Kevin Rice,想必是对其能力的认可,以及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编辑点评:今年已经56岁的Kevin Rice,在任职奇瑞集团仅仅16个月之后选择了离开,虽然有些惋惜,但也未尝不是另一个惊喜的开始。这次Kevin Rice回到意大利都灵,那个他1988年工作过的地方,也是他在Italdesign开始职业设计师生涯的地方。相信在宾尼法利纳Kevin Rice也同样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精彩内容回顾:

星途全新SUV LX设计解析 专为超越而来

星途TX体验 四驱加持 实力更进一步!

EXEED星途VX于一季度上市 家族旗舰SUV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