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宣布新赛季延迟开赛 选秀大会仍于本月18日如期进行

北京时间4月4日ESPN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WNBA今天宣布,新赛季延迟开赛。这将是WNBA的第24个赛季,原定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开启训练营,5月15日迎来常规赛揭幕战。

“虽然联盟一直在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关于新赛季开启日期和创新模式的规划,”WNBA主席凯茜-恩格尔伯特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但我们的指导原则仍是确保球员、球迷和所有雇员的健康与安全。”

正如WNBA上周宣布的那样:WNBA仍将在4月18日照常进行今年的选秀活动。具体时间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开始,但形式有所调整,将以“虚拟”的方式进行——届时恩格尔伯特将在纽约宣布各队的选秀结果,而所有顶级新秀将远程参与这一过程。按照目前的预测,来自俄勒冈大学的后卫塞布丽娜-伊奥内斯库有望成为状元秀,被纽约自由队选中。

“我们将继续向我们的球员、球迷和社区中所有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人表达我们的关心和祈祷,”恩格尔伯特继续谈道,“并感谢那些做出无私贡献的卫生保健工作者和在第一线不知疲倦工作的急救人员。”

恩格尔伯特上周表示,她认为WNBA作为一个拥有12支球队的小联盟,在改变赛程或其他需要重新开始比赛的选择上可能会更“灵活”。WNBA常规赛有34场比赛,有8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前两轮为单淘汰赛,然后是五场四胜制的半决赛和总决赛。

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原因,WNBA曾计划在今年7月11日至8月15日之间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休赛期,但随着奥运会的推迟,WNBA在重新安排赛程方面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

恩格尔伯特表示,无论WNBA何时开始,都将遵循严格的关于球员、教练和球迷健康及福祉的严格规定。

华盛顿神秘人队是联盟的WNBA冠军,上赛季在五场决赛中击败了康涅狄格太阳队。

“我们将一起度过这段困难的时间,并期待看到我们的球迷,尽快安全地开启们的卫冕之旅,”神秘人队主帅兼总经理迈克-蒂博表示,“与此同时,由于我们鼓励每个人都呆在家里,保持安全,我们将继续寻找其他方式来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