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的亿元先生跌入生涯最低谷,霍福德为何如此挣扎?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已经接近34岁的霍福德正处于生涯最为尴尬的境况之中,他与志在争冠的费城76人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
图片
如果说在两三年前,评选出联盟中最适合目前时代打法的内线球员,可能会有很多人去选择艾尔·霍福德!有外线的三分球,有出色的组织和策应能力,也有强硬的防守,这些都是在这个时代中最被重视的内线技能!
图片
但是霍福德最近却遇到了他生涯中最大的困难,本赛季在来到费城76人队之后,他的场均数据有了不小的下降!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2分6.9篮板4.1助攻,与上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队相比,他的场均得分有所下降,场均篮板和助攻基本上保持稳定。
图片
但是在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的非常明显,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44.2%,与上个赛季相比下降了9.3%,三分球命中率也下降了2.3%,罚球命中率更是下降了接近7%,这三项主要的命中率下降导致霍福德在场上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
图片
这也是本赛季球迷们为什么觉得霍福德打得非常挣扎的原因,作为一名全能的内线,在进攻方面就有这样的下降,确实是应该被球迷们所吐槽!
但是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是霍福德自身的问题吗?上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队还有非常高效率的霍福德,本赛季来到费城76人队之后,为什么就下降的如此厉害呢?
图片
霍福德与76人队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
其实对于霍福德与费城76人队来讲,本赛季之所以打得非常挣扎,其实就是因为霍福德的打法和76人队其实是有一些相悖的。
图片
确实,霍福德虽然已经34岁了,但是他仍然是这个联盟中最稳定的内线球员,也是联盟中很多球队都想要得到的球员,在费城76人队这大半个赛季中,他打得其实也非常不舒服,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没有了之前的状态!
之所以霍福德出现了与球队的战术体系有些不兼容的状态,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与球队的两位核心球员之间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图片
霍福德与恩比德不兼容
我们先来看看霍福德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搭档过哪些内线球员吧!从2007-2008赛季进入联盟开始,霍福德在亚特兰大老鹰队打了9个赛季,这九个赛季中,他的内线搭档是帕楚里亚,约什·史密斯和米尔萨普!随后在2016-2017赛季中他来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凯尔特人队中他的内线搭档是阿米尔·约翰逊,贝恩斯和莫里斯等人!
图片
从他以前经历过的这些队友中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像约什·史密斯和米尔萨普等人都有着不错的个人能力,也算是明星球员,但是与恩比德这个级别的内线搭档确实是第一次。
图片
首先在与恩比德这样的球员搭档的时候,霍福德的球权会少很多,毕竟恩比德也是一位非常吃球权的内线球员,只要他在场上,霍福德在场上的进攻权重就会少很多,他的发挥自然会受到非常大的限制!
其次就是恩比德的特点其实就是在高位拿球,他可以选择持球之后的突破,也可以选择一对一的单打跳投,亦或者是给队友传球。而这样的进攻方式恰恰是霍福德最为擅长,也最为依赖的。
图片
职业生涯多年,霍福德最出色的就是他在顶弧的持球策应和高位挡拆,而只要恩比德在场上,霍福德就很难有所发挥,他基本上不会在他最擅长的位置,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最好的证明就是本赛季在恩比德因伤休战的比赛中,霍福德的数据都有非常明显的上升,在比赛中也显得更加自由,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助攻队友,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图片
所以对于费城76人队来讲,如何去解决恩比德和霍福德之间的兼容性,才是急需去解决的问题!
霍福德与西蒙斯之间也很难形成好的化学反应
其实在费城76人队中,霍福德的打法除了与恩比德之间存在一定的不兼容之外,与另外一个核心西蒙斯之间其实也很难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
图片
我们知道,西蒙斯是一名以组织见长的锋线,在费城76人队中,他就是最好的组织者。在比赛中,他非常擅长在顶弧或者四十五度持球组织!上文中我们也说过,霍福德也是非常擅长这个进攻组织方式,所以这两人的打法也是有一定的冲突!
而且西蒙斯和霍福德在比赛中也都是需要球权才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他们效果的球员,如果他们两人同时在场,76人队肯定是以西蒙斯的组织为主,霍福德的作用就很难展现出来!
图片
而且除了在打法上面有些冲突之外,霍福德最擅长的就是挡拆进攻,西蒙斯确实是能和霍福德进行挡拆进攻,但是在挡拆之后霍福德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向外弹出,去投外线的三分球。
毕竟西蒙斯是没有什么外线的投篮能力的,他在外线没有威胁,势必会去内线进攻,霍福德就只能向外弹开。这一点全联盟所有球队都知道,这也就让他们之间的挡拆配合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威胁的!
图片
霍福德的合同状态
休赛期费城76人队和霍福德签下了一份4年1.09亿美元的合同,这份过亿的合同给已经处于生涯后期的霍福德,确实是有些令人难以理解。本赛季霍福德的合同为2534万美元,随后的三个赛季,他的薪金分别为2661万美元,2783万美元和2915万美元。要知道在他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拿着2915万美元的合同,那时他已经接近38岁了!
图片
而且费城76人队最近几个赛季的薪金空间在这笔签约达成之后也接近饱和了,哈里斯的5年1.8亿美元,恩比德的5年1.48亿美元,理查德森的4年4197万美元,再加上西蒙斯的5年1.7亿美元!
可以说最近的四个赛季中,76人队已经基本上没有什么操作空间了,签下霍福德无异于是一场豪赌。如今这大半个赛季证明,他们的这场豪赌似乎没有能够成功!
图片
霍福德的优势
其实我们都知道,霍福德的状态和能力其实并没有下降的那么快,他还是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也是有可能帮助球队更多的,但是目前球队的打法确实令他有些不适应!
在如今的这个小球时代,各支球队都在尽可能的让自己的阵容变小,变得更加有机动性。但是76人队不断地在签下大个子球员,让霍福德和恩比德去打双塔阵容,这样的想法已经被证明是不可行的了!
图片
其实霍福德还是有很多优势可以利用的, 即使他现在没有了当初的状态了,但是至少在高位挡拆,顶弧串联,策应和组织,以及在内线的防守经验上面,他都是有可以利用的优势点的!
76人队本赛季对于霍福德的使用,基本上放弃了他所有的优势点,让霍福德更多的去投一些追身的三分球牛,去做一些他并不太擅长的低位强大!这样的打法如果放在他的巅峰时期可能都不会有太好的发挥,更何况现在已经处在生涯末年呢?
图片
霍福德现在的劣势
霍福德现在确实也是存在一些劣势的,其中对他影响很严重的就是他的年龄因素,目前他已经接近34岁了,这在一名内线球员中,已经算是过了他的巅峰期了!
本赛季的霍福德确实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从上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队中就能够明显看出,他的个人能力确实是有些下降。
图片
而且在年龄不断增长的状态下,他的身体素质也有了不小的下滑,这就导致他在进攻和防守端的作用都与巅峰时期有了不小的差距!
这确实是避免不了的问题,年龄和岁月的影响是所有球员都不能避免的,霍福德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判断力,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后记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霍福德本赛季的下滑都不是他一个人造成的。确实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似乎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队友,他都做的非常好。但是却没有任何一项极为突出,这就是他有些时候非常挣扎的原因!
图片
现在霍福德所处的位置其实非常尴尬,他拿着非常大的合同,但是在场上的作用却非常有限,甚至被球队降为了替补球员,这已经能够看出他在球队中的位置了!
所以对于76人队和霍福德来讲,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无论是对于霍福德来讲,还是对于76人队来讲,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图片
现在霍福德在76人队中更多的去打四号位,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像霍福德这样的万金油球员,只有在五号位才能够更好的发挥他的优势。尤其是在他的年龄逐渐增大的情况下,也更适合去打五号位的位置!
所以对于费城76人队来讲,何时能够找到霍福德和双帝之间兼容的说明书,球队才能真正的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