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西班牙3月汽车销量跌69% 众品牌纷纷下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措施,西班牙3月汽车销量同比大跌69%至37,644辆。今年前三个月,西班牙汽车注册量达218,705辆,同比下跌31%。

据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的数据,上个月,来自租赁公司的汽车注册量下降了75%,来自私人客户的需求量下降了68%,面向公司的批量销售下降了67%。

电动汽车的销量情况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尽管其销量也出现了两位数跌幅。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4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下降了22%,混动汽车的注册量同比下跌26%。

汽油车的销量下降了74%,占据55.2%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9个百分点。柴油车的注册量下降了68%,占据24.8%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个百分点。所有替代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混动以及由液化石油气和压缩天然气驱动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8%,但市场份额却上升到创纪录的20%。

品牌中的赢家和输家

上个月,一些销量大的品牌设法将跌幅控制在69%以下。其中特斯拉是表现最好的品牌,销量下降了37%。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出现68%的跌幅,西雅特的销量下降了46%。现代的注册量下降了47%,起亚的注册量下降了60%。丰田的销量下降了48%。豪华品牌中,宝马销量同比下降80%,奥迪销量同比下降76%。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的注册量下降了52%。

(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在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内部,欧宝的注册量下降了86%,标致的销量同比下跌79%,雪铁龙的销量下降了78%。雷诺品牌的销量下降了73%,达西亚品牌销量也出现了72%的跌幅。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内部,菲亚特品牌销量下降了78%,Jeep品牌销量下降了77%,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下降了75%。福特品牌销量大跌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