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预测30队名人堂候选:詹库杜哈提前锁定 罗斯存在争议

北京时间4月4日,ESPN召集旗下众专家,评选出联盟所有30支球队最有希望进入篮球名人堂的球员,并分成了几个档次,逐一加以点评。

第一档:基本锁定

湖人:勒布朗-詹姆斯

对詹姆斯来说,入选名人堂只是时间问题。关于勒布朗,一个更有趣的问题是,他能否在三次冠军、三个总决赛MVP、四个常规赛MVP、两块奥运金牌以及各种数据纪录的基础上,进一步累计成就,这将使他成为与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天勾贾巴尔并列的史上最伟大球员,而不仅仅是名人堂。

另外,詹姆斯并不是湖人队中唯一的未来名人堂成员。德怀特-霍华德的三次最佳防守球员大奖,连续五、六年把持联盟第一中锋宝座的表现同样足以入选名人堂,而安东尼-戴维斯如果能在NBA继续取得成功,加上他在肯塔基大学时拿到的全国冠军,同样有希望入选。

勇士:斯蒂芬-库里

库里将成为篮球史上最好的射手,不仅如此,他还获得过三次NBA总冠军和两次常规赛MVP,其中一次是全票当选。除了詹姆斯外,他是所有现役球员当中,名人堂资格最稳的一个。

克雷-汤普森也很有可能作为最好的攻防全能型球员,最终入选名人堂。等到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可能会成为仅次于库里的历史第二好射手。作为三支冠军球队中的关键球员,德拉蒙德-格林也会有不错的机会。

篮网:凯文-杜兰特

尽管2019年NBA总决赛中遭遇跟腱断裂让杜兰特无法拿到个人第三个总决赛MVP,但他已经踏上了通往斯普林菲尔德(名人堂所在地)的必胜之路。在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里,他已有两次NBA总决赛冠军,两次总决赛MVP,10次入选全明星以及一次常规赛MVP。

他在布鲁克林以及未来其他可能的地方所做的一切,都只会为他最终入选名人堂的资格锦上添花,而他的队友,NBA总冠军、总决赛历史上最关键投篮之一的贡献者凯里-欧文距离名人堂可能也不太远了。

雷霆:克里斯-保罗

保罗的名人堂资格,和前文提及的所有球员一样稳如泰山。他的整体履历可能会缺失一些东西,比如MVP和总冠军,但作为一个持续的赢家和历史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其整体影响力将使入选名人堂成为一件确定无疑的事情。

除了保罗之外,雷霆队中的其他人距离斯普林菲尔德都还很远。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正在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这和进入名人堂还有着档次上的差距。

马赛克队:登哥和韦少

好吧,我可能作弊选了两个球员。但他们都正处于全盛时期,而且都是即便现在退役,也不需要动脑筋就能进入名人堂的球员。登哥被认为是他这一代人中最好的得分手,在休斯顿有8个赛季场均至少得到25分,过去3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30分以上,其中包括了自1987年的迈克尔-乔丹之后最高的场均得分纪录,此外他还拿过助攻王。

而韦少先于登哥之前一年获得MVP,那个赛季,他成为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外,唯一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开拓者:卡梅隆-安东尼

在安东尼离开NBA的那段时间里,曾出现过一些关于他是否能进入名人堂的争论,但这无疑都是在浪费时间。他曾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而在世界赛场上的传奇履历(被称作奥运甜瓜),更足以使他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开拓者队中更有趣的选择其实是达米安-利拉德。虽然迄今为止的成绩还不足够(已经四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本赛季有机会第五次入选),但他正不断完善自己的履历,机会越来越大。要知道,有史以来还从来没有一名拥有5次以上年度最佳阵容荣誉的球员冲击名人堂失败。

老鹰:文斯-卡特

即便卡特已经打完了他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也基本确定会在2023年正式入选名人堂。卡特目前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名列第19,领先于包括杰里-韦斯特、阿伦-艾弗森、帕特里克-尤因、雷-阿伦等名人堂成员。他重新定义了如何优雅地变老,从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空飞行者变成了职业生涯晚期的优秀射手。

特雷-杨未来显然也有机会进入名人堂,但他离成为卡特那样的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雄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2013年,当雄鹿队以第15顺位选中了这位骨瘦如柴的希腊少年时,并没有多少人想到会有今天。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人们甚至很难读对他的名字,但现在,字母哥看起来已经几乎提前锁定了未来名人堂的席位。

NBA停赛之前,联盟新科MVP正大步走在卫冕的征途上,在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当中打出了历史性的数据。他的速度、体型、力量和韧性在整个NBA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而他现在还只有25岁,最好的时光还在后面。

快船:科怀-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更喜欢一步一个脚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却不想提前考虑太多。尽管如此,当他的职业生涯结束时,应该毫无悬念会入选名人堂。在迄今为止的九个NBA赛季里,莱昂纳德已经获得了两个总冠军,两次总决赛MVP奖杯和两个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将。他曾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五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四次入选全明星赛。

保罗-乔治曾经五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四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六次入选全明星,如果他能保持健康,未来也将在名人堂中拥有自己的位置。另外,曾三次获得最佳第六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也不该被排除在外。

第二档:很有希望

热火:安德烈-伊戈达拉

吉米-巴特勒为自己开创了伟大的职业生涯,本赛季第五次参加全明星赛,考虑到他在2011年选秀中仅以第30顺位被选中进入联盟,人们对他的期望也仅仅是一个防守终结者,这一切似乎都很了不起。阿德巴约今年只有22岁,今年2月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如能不断进步,前途也非常光明。

但目前热火队中最接近名人堂的球员却是伊戈达拉,他在勇士队赢得了三个总冠军,并当选2015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都是场上最好的攻防全能型球员之一,当他决定退役时,将有充分的理由让自己被列入名人堂候选。

骑士:凯文-乐福

虽然乐福的五次全明星经历按照名人堂的标准来说有些偏低(作为对比,勒布朗在热火时的队友波什曾11次入选全明星),但2016年的总冠军经历仍将是评选名人堂时一项重要的参考指标。而且乐福年龄还不算太大,还有足够时间累积他的数据和荣誉,来达到名人堂的标准。

马刺: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阿尔德里奇作为榜眼秀进入联盟,此后曾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目前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逼近20000分,在得分、篮板、盖帽、投篮命中率和职业生涯PER方面都排在历史前75位。

猛龙:凯尔-洛瑞

洛瑞曾5次入选全明星,是NBA和奥运会冠军得主,也将成为猛龙队史最佳球员,考虑到他2012年来到多伦多之前的职业生涯,这是一个惊人的转变。在洛瑞身后,马克-加索尔作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主、3届全明星,以及2019年的NBA总冠军成员,加上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成功,将来也很有希望入选。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

杰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但谁知道他们未来会发生什么呢?沃克已经四次入选全明星,一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如果他能在波士顿再增加几次全明星经历,并赢得NBA总冠军,与他的NCAA冠军头衔齐头并进,那应该足以让他入选名人堂。

掘金:尼古拉-约基奇

凭借独特的比赛风格、超高的篮球智商和仍在进步的球技,约基奇将成为至少未来十年时间里联盟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除了在NBA能取得的成就意外,约基奇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会加分很多,他有可能会取代弗拉德-迪瓦茨,成为塞尔维亚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

76人:乔尔-恩比德

考虑到这支球队球员的年龄和伤病史,很难确定谁是最有可能入选名人堂的球员。尽管艾尔-霍福德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被低估,但他所取得的成就还远远不够,所以选择其实就在恩比德和本-西蒙斯二者之间。在西蒙斯的背部出现问题之前,他的健康和长远发展似乎更可靠,但就目前而言,恩比德所取得成就显然更大。

爵士:鲁迪-戈贝尔

戈贝尔曾两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虽然多次获此奖项的球员并非都能入选名人堂,比如马克-伊顿和本-华莱士,但他们从没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这一点戈贝尔更有优势。多诺万-米切尔已经入选了全明星,在23岁的年纪已经拿满5000分,而且未来可能还会变得更好。

第三档:颇有争议

活塞:德里克-罗斯

罗斯在年仅22岁时就当选MVP,而每一位常规赛MVP,都将有资格入选名人堂。虽然伤病让罗斯没能完全兑现自己的潜能,但他的履历仍然包括了最佳新秀、最佳阵容一队、三届全明星、状元秀、高中和大学全美最佳阵容等等。除了罗斯外,格里芬是活塞队中另一个潜在候选人,但他也同样饱受伤病困扰。

第四档:未来之星

独行侠:卢卡-东契奇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健康,东契奇一定能在NBA取得足够的成就,让他获得入选名人堂的资格。在这个年龄的球员当中,他打出了前所未有的表现,而且其在欧洲赛场上所取得的成就,同样是名人堂考量的因素,耐久性将是唯一怀疑东契奇的理由。

鹈鹕:锡安-威廉姆森

惊讶吗?其实不必。虽然锡安迄今为止才只打了19场比赛,但所有对他的怀疑都只能集中在他能否继续留在场上。正如队友JJ-雷迪克所评价的那样:他有潜力成为NBA最有价值球员、入选NBA最佳阵容,成为名人堂成员,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

灰熊:贾-莫兰特

当然,在莫兰完成他的新秀赛季之前讨论他有多大机会进入名人堂还为时过早。但除他之外,其他在20岁新秀赛季场均至少贡献17分和6次助攻的球员只有魔术师约翰逊、以赛亚-托马斯和特雷-杨。而且莫兰特的影响力并非数字能够完全体现,他的领导能力和关键球的能力,是灰熊本赛季打出惊喜表现的关键。另外,灰熊队中的年轻内线贾伦-杰克逊也具备名人堂的潜质。

森林狼:卡尔-安东尼-唐斯

当唐斯在他22岁时就已经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时,似乎已经锁定了名人堂的未来。在联盟历史上,只有22名球员在他们23岁生日之前取得这一荣誉,其中绝大部分都能入选名人堂。限制唐斯未来综合评定的最关键因素,是他能帮助森林狼打出怎样的成绩。

太阳:德文-布克

如果一切顺利,布克最终很有可能会进入历史得分榜前20。在第五个NBA赛季,仅仅23岁的他已经得到7439分。如果他能再打出10个高质量的赛季,等到第15个赛季,33岁的他得分将突破22000分。如果再有三到四个赛季,布克甚至可以冲击30000分大关。

步行者: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惊讶我们没选维克托-奥拉迪波,但萨博尼斯比奥拉迪波年轻四岁,身体也更健康,而全明星的次数只少了一次。萨博尼斯不一定能进入名人堂,但起码有这种可能。而且作为立陶宛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也能给他更多的机会。

国王:德阿隆-福克斯

福克斯在22岁的年纪就有场均20.4分6.8次助攻的表现,潜力惊人。对福克斯来说,关键就看他能否带领国王重返季后赛,并进一步取得成功。

第五档:机会不大

奇才:布拉德利-比尔

选择在两位全明星后卫之间产生,考虑到约翰-沃尔的年龄和伤病,他未来可能很难再增添辉煌的履历,相比之下,26岁的比尔机会稍大一点。如果他能在未来成为总冠军竞争者球队当中二当家,可能会弥补他在个人荣誉方面的不足。

公牛:扎克-拉文

拉文已经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本赛季场均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5.5分,同时也在努力成为球队需要的明星。问题是,他和他的球队将何去何从?起码目前来看,年轻的公牛前途仍然一面迷茫。

第六档:有待观望

魔术

魔术队曾培养过名人堂或潜在名人堂成员,但他们无一例外都选择了离开。在目前的球队阵容当中,没有一个人能够接近名人堂的标准,无论是全明星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还是前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

尼克斯

尼克斯队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重建,所以对目前队中任何球员来说,名人堂都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RJ-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是队中最有潜力的两名球员,但现在还远远无法跟名人堂这三个字联系起来。

黄蜂

黄蜂队有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德文特-格拉汉姆的第二个赛季是联盟最大惊喜之一,PJ-华盛顿有一个不错的新秀赛季。但是格拉汉姆已经25了,华盛顿也潜力有限,对他们来说,现实的目标是冲击全明星,而不是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