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场18胜!遭1-5疯狂吊打后,他用120天让拜仁重回正轨

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的消息,拜仁官方宣布跟代理主帅弗里克续约至2023年。

在拜仁被法兰克福5-1横扫后,科瓦奇下课,助理教练弗里克出任代理主帅。没想到,还有意外效果。

执教首秀主场4-0吊打多特蒙德后,只用120天把拜仁从第4名带回榜首位置,目前他们已经领先第二位的多特4分。

55岁的弗里克执教下,拜仁各项赛事21场赢了18场,胜率高达85.7%!

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弗里克执教拜仁期间得分率高达2.47分,在至少执教10场的主帅当中,得分率排名德甲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瓜迪奥拉的2.52分。60岁世界名帅安切洛蒂和拜仁功勋主帅海因克斯都排在他身后。

拜仁高层卡恩说:“弗里克是对拜仁俱乐部理念充分了解的总教练。他以前在这里踢过球,当过助教,现在成为主教练,他正向着最好的方向前进。”

德甲官网指出拜仁续约弗里克的5大理由——

1、取得了瓜迪奥拉级别的成功:弗里克在德甲前48分拿到了40分,开局仅次于瓜迪奥拉的48分拿46分。

2、全面压制,攻守平衡:拜仁16场联赛打进48球;21场各项赛事,12次零封,只丢14球。

3、激活了穆勒:在弗里克执教后,穆勒从来没缺席后,目前已经打出10球18助攻两双数据,是莱万和格纳布里之后,队内第三杀手。拜仁也正在跟者为30岁老将谈续约。

4、培养新人:在埃尔南德斯和聚勒受伤后,弗里克把左后卫阿拉巴移到中路,左后卫放上19岁的阿方索·戴维斯,现在这位年轻人在左路通吃,打出很出色的表现。

5、以人为本:弗里克执教下,拜仁阵容深度变厚了,他逐渐把租借过来的库蒂尼奥放在替补席,把状态更好的球员放在首发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