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的衣钵谁承继?周琦和王哲林背后 需要双子星撑起脊梁

文/水清清

作为“移动长城”最后守卫者,易建联虽然本赛季仍以20分11篮板两双输出印证宝刀不老,但不能无视的事实,他已经33岁,在篮球赛场已经鏖战17年,给“中国男篮留下的巅峰”已然不多情况下,我们是时候考虑谁能承继他的衣钵了。

易建联的衣钵谁承继?

王哲林,26岁,凭借214公分身高和100公斤体重,本赛季场均25.7分10.6篮板,延续上赛季MVP状态与阿联肩齐外,更令球迷欣喜处,他在减重情况下增加灵活性和主都尝试三分,22.9%命中率虽然远不达标,但至少在保留内线特点情况下,他在努力的圆润技艺,只是防守上还留下一道瑕疵。

说到防守和三分,周琦则是有效补充。虽然217公分身高下95公斤体重让周琦略显单薄,但他拥有出色的臂展和防守意识,已然是内线防守大闸,除此之外他以30.9%命中率场均可贡献1.4粒三分,本赛季场均20.7分11.9篮板2.5封盖印证,他与阿联和大王同处一个级别,唯一不足,内线统治力。

王哲林和周琦,分担阿联内外线重任

也就是说,易建联于中国男篮的内、外线贡献,由王哲林和周琦分化承担了,至于两人谁能承继阿联留下的衣钵,说实话,天赋上限下恐怕没有一人能担负。可这就留下又一个疑问,未来某时,阿联彻底离开中国男篮需要二者顶上首发后,谁又能在替补席给予周琦和大王支援呢?双子星被寄予重望。

沈梓捷,23岁,211公分身高下有106公斤体重,过往的赛场印证,他的力量较大王更出色,入驻联盟四载场均贡献来到12.8分6.8篮板1.4封盖,参照球队还有李慕豪的前提,嗯,小伙子值得期待,他能够担负王哲林影子职责。

沈梓捷和胡金秋被寄予厚望

胡金秋,23岁,210身高下体重90公斤,本赛季始,固有的内线进攻基础上,他将自己的投射距离逐步延伸至三分线,以40.9%命中率射进9粒三分,要知道此前四个赛季他仅命中1粒而已,也就是说,胡金秋正在尝试将自己的进攻范围向外线扩散,嗯,他有望担负周琦第一替补职责。

结论:当阿联彻底退出中国男篮后,以目前球员储备来看,只能以王哲林和周琦合力,来弥补他所留下的空白,沈梓捷和胡金秋再分工担负二者替补职责,这或许就是中国男篮内线未来构筑方式吧,毕竟天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