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为何没能来到热火?韦德:我们在3号球衣上没达成一致

NBA正处于停摆期,球员们也在社交网站上频频展开互动,作为香蕉船兄弟成员,韦德和保罗也在Instagram上进行了视频聊天,在谈到CP3没能来到热火时,韦德调侃道:“这是因为我们没能在3号球衣上达成一致。”
图片
在去年夏天,保罗被交易到雷霆,俄克拉荷马最初并未打算留下CP3,他们曾经和热火商讨交易方案,但双方的交易谈判最终陷入僵局,保罗也未能前往迈阿密。
如今,保罗和韦德在社交网站上再度聊到了这样的话题,不过,两人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了讨论,无论是闪电侠还是CP3都认为,这笔交易受阻和球衣号码“相冲突”有着直接关系。
保罗在视频中回忆道,当他想要前往热火时,球衣号码一直是一个难题,CP3身披3号球衣,而这个号码在热火队内一直属于韦德,据保罗透露,他原本认为韦德会主动让出这一号码,但却没有等来闪电侠的回复。
在两人的视频对话中,保罗向韦德发问:“我以为你要放弃3号,但你却一直没有行动。”
韦德随即反问保罗:“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热火可是我的球队,我不可能放弃3号,总有一天,这个球衣号码会退役(注:韦德球衣本赛季已经退役),我知道我做不到这点。”
保罗随后表示:“我也非常尊重热火3号,但问题是,我的原则也不能动摇,别人都一直喊我CP3,但却没有人喊你DW3,如果真让我换一个号码,我也会感觉非常别扭。”
韦德最后用一句调侃的话结束了这一话题:“好吧,CP没有来到热火的原因已经揭晓了,我们在3号球衣方面没能达成一致。”
在整个NBA生涯里,保罗一直身披3号战袍,从来没有改换过号码。韦德在热火以及公牛时代一直身披3号战袍,2017年转会骑士时,由于3号属于小托马斯,韦德最终选用9号球衣。
韦德和保罗是香蕉船成员,两人的友情已经持续了多年,在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时,保罗和韦德也互换了球衣。
在2018-19赛季结束后,韦德选择退役,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他场均拿到22分4.7个板5.4次助攻,在本赛季,热火为韦德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球衣退役仪式。保罗本赛季在雷霆场均拿到17.7分4.9个篮板6.8次助攻,带领球队拿到西部第5,他本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时隔四年重返全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