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超过27万 特朗普建议戴非医用口罩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73880例,死亡7077例,治愈95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1698例,新增死亡1319例。

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目前累计确诊102863例,累计死亡2935例。2日当天新增确诊10067例,新增死亡467例。纽约市目前累计确诊57159例,累计死亡1584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3日表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正式建议美国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布制的非医用口罩,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特朗普同时强调,这一建议基于自愿,并表示他自己不会这样做。

特朗普说,这些建议是在白宫内部进行了一周的激烈讨论之后提出的,有证据表明无症状感染者在传播者中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美国人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场所,如超市购物时,可以考虑佩戴布制口罩。

CNN分析说,这标志着美国政府防控新冠病毒传播的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之前美国CDC同世卫组织的建议保持一致,即健康人不需要戴口罩。CDC甚至暗示,健康人戴口罩可能加剧感染的几率。美国政府推荐使用非医用口罩,是担心民众蜂拥购买医用口罩,会加剧医护人员缺口罩的困境。但即使如此,也难以避免美国人想方设法购买医用口罩。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确诊超10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4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08万例,达1088878例,死亡病例达58382例。数据显示,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累计达14681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佳湲

觉得此文有用,就点“在看”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