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建议6月所有国家队比赛推迟,重启时间待定

图片
国际足联在官网发布声明。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见好转的形势下,全球足球赛事无限期推迟是大势所趋。国际足联发布的一份最新声明建议,原定于今年6月进行的男女足赛事全部延期,具体日程需谨慎讨论后得出。
截至北京时间4日4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08万例,达1088878例,死亡病例达58382例。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国际足联近期联合各国足协成立了疫期特别工作组,并于4月1日进行了第一次电话会议。会上,国际足联建议对旗下赛事做出调整,并于今天凌晨在官网上发布了相关声明。
首先,国际足联建议推迟原定于今年6月举办的所有男女足国家队比赛,这其中包括男足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以及一系列热身赛。中国男足原本在6月与菲律宾、叙利亚有两场世预赛40强赛,而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奥预赛附加赛原定在6月开踢,但目前来看,两队的比赛都将推迟。至于何时重启,国际足联在会上没有给出结果。
此外,受影响的还有部分6月之后进行的其他国际足联赛事。其中包括原定于2020年8月、9月举行的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原定于2020年11月举行的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等赛事。关于延期后的具体赛程,国际足联需要根据疫情发展,与各方商议后确定。
此前,欧足联也与55个成员国足协召开了视频会议,并决定推迟6月份所有欧洲国家队赛事,其中包括2020欧洲杯附加赛、2021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国家队友谊赛等。此外,U17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和U20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被推迟,原定于今年5月进行的欧洲U17锦标赛、7月进行的欧洲U19女足锦标赛则被取消。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李欣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