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更凶狠,内饰换大屏,全新奥迪A4L值得等一等!

近日,全新奥迪A4L已在线上首发,新车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外观方面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感,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外观套件,新车内饰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备了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微混动系统,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4L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但尺寸与形状线条更加宽阔、更加扁平化,将整车的视觉效果压低,更具动感。配合S line套件,全新奥迪A4L配备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塑造极具侵略感的动感外观。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全新奥迪A4L推出“双脸”设计,致雅型与动感型,诠释双重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改装爱好者,全新奥迪A4L推出哑光灰的车身颜色。

车身侧面,全新奥迪A4L侧面采用了三段式腰线的设计,前后翼子板处均有凹槽的设计,这使得新车的肌肉感更为凸显。同时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圈。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挂)/1411mm(运动悬挂),轴距为2908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分别增加了14mm/21mm,宽度增加了4mm。

尾部方面,全新奥迪A4L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奥迪A4L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下包围处,尾灯的变化是一大亮点,其尾灯的灯腔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同时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精致。新车排气为双边双出的布局,后保险杠的设计相比现款更加扁平化,并且新车还在排气口加入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4L采用驾驶员导向的一体式内饰布局,新车内饰采用了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以及延伸到车门的3D饰条,并且采用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配备三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增加3D效果显示。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10.1英寸MMI全触控显示屏,车机系统升级为MIB3娱乐信息系统,支持Audi Connect互联技术功能。

此外,新车取消了MMI控制面板,而是改为储物盒,实用性更强。新车的空调区域为物理按键+旋钮的操作方式,并配有独立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L配备多种色彩的内饰氛围灯,颜色多达30种,让车厢氛围更加绚丽多变。可以说,全新奥迪A4L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较现款车型明显升级。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微混动系统,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Ps)、140kW(190Ps)、185kW(252Ps),峰值扭矩分别为270Nm、320Nm、370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 Stronic智能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