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寻甸: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消费扶贫助力农户增收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年来,昆明市寻甸县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要素配置,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消费扶贫助力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昆明寻甸山珍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马存芬正在灌装野生菌。她做野生菌买卖已经20多年了,以前都是通过传统方式进行销售,渠道单一、客源有限等因素阻碍了发展。针对像马存芬这样传统农业从业者面临的困难,寻甸县免费组织了电商经营技能培训。现在马存芬的网店、微店全都开起来了,线上线下经营两条腿走路,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不仅如此,寻甸县供销社还把她的产品带到全国各地的展销会进行推介。

马存芬表示,现在只要哪里有展位,供销社就帮自己带着产品出去推销,帮助产品走出大山。如今,马存芬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销售野生菌,每年交易额达到8万多元。

不仅如此,近年来,寻甸县还积极帮助企业畅通销售渠道、建立绿色农业产业品牌。现在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品牌已渐渐形成。

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羊街生产基地生产负责人雷波表示:“在寻甸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广帮助下,我们的脱贫产品也顺利销售到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隧道股分有限公司等相关帮扶企业。”

云南网记者 彭锡